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麗特庫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麗特庫爾-1
原圖鏈接  1
布麗特庫爾
原圖鏈接

布麗特庫爾英語:Tracy Britt Cool,1984年)生於 1984年在堪薩斯州 曼哈頓


生平

 庫爾Cool在堪薩斯州曼哈頓的一個農場出生並長大。她從小在農場幫忙,既懂勞力活也負責交涉批發,展現她過人的自律與執行力。在高中時代,同學就票選她是「最有機會成為億萬富翁的人」。因為Cool總是能在課業、課外活動、交友之間游刃有餘。

巴菲特35歲女接班人單飛!揭秘農家女翻身股神副手發跡路

 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年紀相差五十幾歲,今年才35歲的女弟子布麗特庫爾(Tracy Britt Cool,以下簡稱庫爾),日前宣布將離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去創立自己的「迷你波克夏」。

「我想建立一個長期的平台與組織來收購與重建企業,」她受訪提起離開的原因,「有太多公司值得協助他們晉升到下一個階段,但對波克夏來說,規模太小了。」[1]


25歲便獲得巴菲特專屬職缺

 2013年她曾接受《財星》(Fortune)雜誌專訪,揭露她如何成為波克夏的一員。當她還是哈佛大學經濟系的學生,就成立了女性專屬的投資社團「聰明女人證券」(SWS),庫爾遇上一些女性投資家,真正走進專業投資的世界。

庫爾和同學寫信給巴菲特,希望能夠帶著社團成員,一起到波克夏拜訪。沒想到,巴菲特同意了!她不但不花一毛錢,就得到與巴菲特用餐的機會,到波克夏參訪也成了SWS每年的例行公事(這個組織還一直營運下去)。

2009年她從哈佛商學院畢業再度寫信給巴菲特,希望能為他工作,「即使是1天也好。」巴菲特說不需要幫忙,不過若她來到波克夏所在的奧馬哈,不妨來坐坐。

「那句話就是巴菲特在說:來奧馬哈吧!」庫爾說。1年後,已在富達投信工作的她,又接到巴菲特的電話,二話不說就坐上飛機,來當他的助理。這是沒有職缺下,巴菲特特地為她創造的工作。當時,她25歲。

 「我的目標是與偉大的投資家工作,」庫爾早在哈佛商學院念書時,就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更重要的是,他要是一個良師益友。」沒想到她不但實現了願望,對象還是巴菲特。
 
 據彭博社收集信息,29歲的美國姑娘庫爾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中一路攀升,目前是巴菲特的頂尖助手。她分管部門的總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巴菲特向彭博表示:“我認為庫爾將是我接班人的寶貴財富。”[2]

參考資料

  1. 巴菲特35歲女接班人單飛!揭秘農家女翻身股神副手發跡路. 商周. 2019-09-26 [2019-09-26] (中文). 
  2. 美國29歲女孩如何成功拜師巴菲特?. 北京新浪網. 2014-01-22 [2019-09-2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