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魯斯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魯斯舞又叫慢四,是交誼舞的一種,音樂節奏緩慢,舞步簡單,跳起來從容不迫,舒適,悠閒,平穩,自由。布魯斯舞容易掌握,適合初學者。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布魯斯舞

外文名稱 BLUES


別稱 慢四

舞種 交誼舞

目錄 1音樂特點 2起源 3發展 4基本步法 5舞姿 6布魯斯的舞蹈風格 7我國規範交誼舞-布魯斯示範表演 摺疊編輯本段音樂特點 布魯斯舞劇照 布魯斯舞劇照 布魯斯舞的音樂為4/4拍,速度每分鐘30小節,慢四的節奏是四拍一個小節, 慢四的節奏有兩種表現形式,布魯斯音樂形式:"咚,噠咚,噠咚,噠",與普通的4/4節奏"咚嚓,咚嚓,咚嚓,咚嚓"。

摺疊編輯本段起源 布魯斯舞即慢四步舞,其舞曲來源於美洲叢林中黑色人種的有憂傷感的樂曲Blues,布魯斯是英文Blues的譯音,20世紀初流行於歐洲,傳入英國以後,被改變成慢速穩健的舞廳舞。布魯斯舞步很簡練,但舉步莊重,保留着宮廷色彩和古典風韻。它的節奏與動作變化不大,進退平穩,跳起來從容不迫,給人以舒適、悠閒、平和、自由之感。其舞步易於掌握,具有斯文、高雅的氣度,因而有"標準橋樑"的雅號,並被稱為啟蒙舞蹈。

摺疊編輯本段發展 慢四舞,作為交誼舞的一種,1920年代由歐洲傳人我國,1980年代中期,被列入我國的規範交誼舞。

摺疊編輯本段基本步法 慢四的跳法最基本的有兩種,:一種是等間隔的跳法, ,每一拍跳一步;腳步是一左一右,類同與人走路; 布魯斯舞蹈比賽場面 布魯斯舞蹈比賽場面

另一種是兩慢兩快,慢步占二拍,快步占一拍。第一拍是重音,第三拍是次重音,而第二、四拍是輕音。舞步開始時,必須在第一、第三拍的重音踏出。

基本步是常步、橫步及並步所組成的"滑動型"舞步。

摺疊編輯本段舞姿 閉式。

摺疊編輯本段布魯斯的舞蹈風格 穩重文靜,平緩端莊,從容大方,悠閒輕適。

摺疊編輯本段我國規範交誼舞-布魯斯示範表演 01 布魯斯舞步

02 蝴蝶舞步

03 菊花台

04 平沙落雁

05 一簾幽夢

06 萍水相逢

07 月亮蝴蝶

08 太陽蝴蝶

09 風箏蝴蝶

10 十八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