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拉提斯拉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語:Bratislava;德語:Pressburg)是斯洛伐克共和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人口約為500,000人左右。布拉提斯拉瓦位於斯洛伐克西南部,多瑙河的左畔,緊鄰奧地利和匈牙利兩國邊境,是世界上唯一同時與兩個鄰國接壤的首都。[1] 布拉迪斯拉發是斯洛伐克共和國的政治、經濟與文化的中心,是該國總統府、國會和政府的所在地,也是文化中心,擁有數座大學、博物館、歌劇院、美術館以及其他重要的文化與教育機構[2]。斯洛伐克許多大型商業與金融機構的總部也設在布拉迪斯拉發。 在歷史上曾經長期使用德語名稱普雷斯堡(Pressburg),而且曾經受到日耳曼、捷克、匈牙利、猶太和斯洛伐克等各種民族的強烈影響。[3]

城市景觀

布拉迪斯拉發鑲嵌著輝煌的歷史:中世紀和哥特式的老城區,匈牙利貴族委託建造的巴洛克式宮殿以及加冕為文藝復興時期服飾的加冕城堡。穿過城市的是鮮明的共產主義時代的街區和一座未來主義的橋樑。[4]

人文歷史

考古證據表明該遺址有史前的居住地,後來由凱爾特人羅馬人加強和定居,最後在8世紀被斯拉夫人居住。該社區發展成為貿易中心,並於1291年獲得了免費的皇家城鎮的權利。Istropolitana學院,始建於有1465布拉迪斯拉發擔任從1526年的匈牙利首都,[5] 16和17世紀的反突厥戰爭和不動產叛亂打斷了城鎮的發展。在18世紀,最重要的是在瑪麗亞·特蕾莎女王統治時期 ,布拉迪斯拉發的重要性再次提高。從那時起,仍然有大量精美的宮殿和建築物倖存。該市成為19世紀文化的中心,布拉迪斯拉發是斯洛伐克民族解放的搖籃。革命事件,工人運動和第一世界大區使布拉迪斯拉發蒙受了恥辱,儘管如此,布拉迪斯拉發在1918年後成為斯洛伐克政治,經濟和文化生活的中心。

布拉迪斯拉發現在是現代城市,也是最重要的政治,經濟,社會和科學機構和機構的所在地。

地理位置

布拉迪斯拉發位於斯洛伐克西南部,多瑙河的左畔,緊鄰奧地利匈牙利兩國邊境,維也納在西35英里(56公里)處。是世界上唯一同時與兩個鄰國接壤的首都[6]

經濟

布拉迪斯拉發是斯洛伐克最富裕,經濟最繁榮的地區。布拉迪斯拉發超過75%的人口從事服務業,主要是貿易,銀行,IT,電信和旅遊業。[129]在布拉迪斯拉發證券交易所(BSSE),公共證券市場的組織者,成立於1991年3月15日。

體育

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的各種運動隊和運動隊都有悠久的歷史,許多隊和個人參加斯洛伐克和國際聯賽和比賽。

旅遊景點

  • 城市歷史博物館
  • HlavnéNámestie
  •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聖伊麗莎白教堂
  • 藍色教堂
  • 布拉迪斯拉發城堡
  • 聖馬丁大教堂
  • 大多數SNP
  • 羅蘭的噴泉
  • HviezdoslavovoNámestie
  • 時代客房博物館
  • 猶太文化博物館

教育

參考文獻

  1. bratislava,slovakia.travel
  2. Brochure - Welcome to Bratislava. City of Bratislava. 2006 [2007年4月25日].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7年3月5日). 
  3. Brochure - Culture and Attractions. City of Bratislava. 2006 [2007年4月25日].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7年3月7日). 
  4. bratislava,lonelyplanet.com
  5. bratislava,britannica.com
  6. Dominic Swire. Bratislava Blast. Finance New Europe. 2006年 [2007年5月8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