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慰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慰祖
予藉
出生 1744年
逝世 1793年
籍貫 安徽歙縣
年代
知名作品 《四香堂摹印》、《百壽圖印譜》

個人簡介

巴慰祖,(一七四四―一七九三)字予藉,一字子安,號晉堂,一作雋堂,又號蓮舫,歙(今安徽歙縣)人。官候補中書。少讀書,無所不好,亦無所不能。弆藏法書、名畫、鐘鼎、尊彝甚伙。時偽作古器,脫手如數百年物,雖精鑒者莫能辨。嘗制銅都承盤,字體撫散氏盤酷似。所畫山水、花鳥皆工,然不耐皴染,成幅者絕少。人得其殘稿,獨珍重愛惜之。乾隆三十一年(一七六六)作疏林茅屋圖,載藝林旬刊。刻印宗穆倩(程邃),務窮其學。帝及鐘鼎款識,秦漢石刻,遂工隸書,勁險飛動,有建寧、延熹遺意。卒於揚州,年五十。《廣印人傳、畫友錄、中國藝術家徵略、歙縣誌、述學》藝術與其它意識形態的區別在於它的審美價值,這是它的最主要、最基本的特徵。藝術家通過藝術創作來表現和傳達自己的審美感受和審美理想,欣賞者通過藝術欣賞來獲得美感,並滿足自己的審美需要。除審美價值外,藝術還具有其它社會功能,如認識功能,教育陶冶功能,娛樂功能等。其中藝術的社會功能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而認識自然、認識社會、認識歷史、了解人生,它不同於科學的認識功能。藝術的教育功能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受到真、善、美的薰陶和感染,而潛移默化地引起思想感情、人生態度、價值觀念等的深刻變化,它不同於道德教育。藝術的娛樂觀念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而滿足審美需要,獲得精神享受和審美愉悅,它不同於生理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