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巴拉·麥克林托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芭芭拉·麥克林托克英語:Barbara McClintock,1902年6月16日-1992年9月2日)生於康乃狄克州,美國著名女性細胞遺傳學|細胞遺傳學家。[1]

芭芭拉的父親是一名醫生,她從小就對科學充滿了樂趣,並證明了她一生都將展現出獨立的思維和行動。

1908年,芭芭拉·麥克林托克全家搬到紐約市布魯克林。

1919年,她進入了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生物學系。

1923年,獲得學士學位,一個碩士學位,兩年後,和具有專門從事細胞學,遺傳學,動物學,博士學位。

1927年,在研究生院期間,她開始了她整個職業生涯的工作:玉米的染色體分析(玉米)。她使用顯微鏡和染色技術檢查,鑑定和描述單個玉米染色體。

染色體是遺傳學的基礎

1931年,她和同事Harriet Creighton發表了「 玉米中細胞學和遺傳學交叉的相關性」一文,該論文確立了染色體是遺傳學的基礎。

1933年,獲得古根海姆獎學金,前往德國學習,但由於納粹主義的興起。當她回到母校康奈爾大學時,她發現大學不會聘請女教授。

1934–36年,洛克菲勒基金會(Rockefeller Foundation)資助了她在康奈爾大學(Cornell)的研究。

1936–41年,她被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聘用。

1941年,芭芭拉搬到紐約長島,在冷泉港實驗室工作,在那裡度過了餘生。

發現移動遺傳元素

1940年代和50年代,芭芭拉·麥克林托克發現了移動遺傳元素。

1960年代末和70年,代生物學家確定遺傳物質是DNA之後,科學界的成員才開始驗證她的早期發現。最終獲得認可時,芭芭拉被眾多獎項和榮譽所淹沒。

榮譽與獲獎

1939年,當選為美國遺傳學會副主席。

1944年,當選為遺傳學會主席。

1944年,被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史上第三位女院士。

1983年,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她是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唯一女性。[2],是首位單獨獲得該獎項的女科學家。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