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丹吉林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丹吉林廟

圖片來自itsfun

巴丹吉林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中,是一座藏傳佛教格魯派寺院。[1]

介紹

巴丹吉林廟位於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蘇敏吉林(蒙古語,意為「有廟的海子」,因巴丹吉林廟在此而得名),原是阿拉善旗延福寺管轄的屬廟。巴丹吉林廟始建於清朝乾隆年間的1755年,常年有香客前來進香。

1986年,巴丹吉林廟被列為阿拉善右旗文物保護單位。2005年,地方人民政府依法劃定了巴丹吉林廟的保護範圍及建設控制地帶。2006年,巴丹吉林廟被列為內蒙古自治區文物保護單位, 2007年樹立保護標誌。 2013年,被列為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巴丹吉林廟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反映了沙漠建築的特點,是阿拉善右旗境內原有建築唯一保存較為完整的寺廟。2012年,該廟建築面積300多平方米,有喇嘛8人;該廟的經殿為四角形角樓,平面呈曲尺形,重樓歇山頂,廟室分上下兩層,呈樓閣式,此外還有經塔1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