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巨人柱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巨人柱國家公園(薩瓜羅國家公園,英語:Saguaro National Park),是一座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附近的國家公園。此國家公園分為兩區,分別為位於土桑市西邊24公里的土桑山區,以及位於土桑市東邊32公里的凌康山區。巨柱仙人掌國家公園在1933年3月1日被規劃為國家紀念區,之後並在1994年10月14日由美國國會升等為國家公園。這個國家公園保護了索諾拉沙漠的一部分。

國家公園的命名來自於索諾拉沙漠的代表性植物,巨柱仙人掌。這種仙人掌可以長到超過20米的長度,但是期生長過程非常緩慢,多半要75年才會長第一個分叉。巨柱仙人掌的壽命約200年[1]。通常在四月或五月的夜晚集體開花,並介由蝙蝠來傳播花粉。

國家公園內主要的景觀是滿山滿谷的各式沙漠植物,包括眾多仙人掌在內。此外,國家公園內也有許多早期印地安人留下的岩刻。東邊的凌康山區面積大約是西區的三倍大。此區的仙人掌長得較不密集,而區內的植物種類也會隨着海拔的增加逐漸地由仙人掌轉換為針葉林。東西兩區都可以由土桑驅車輕易到達,但是並沒有大眾運輸工具載遊客到達國家公園。

巨人柱仙人掌

巨人柱仙人掌無論是在美學上還是生物學上都是這片沙漠和整個國家公園最引人注目之處。每一個巨大的仙人掌都為整整的一個動物群落提供了支撐,這個動物群落包括住在地下的動物(如齧齒動物)、昆蟲(如蜜蜂和收穫蟻)、鳴禽(如仙人掌鷦鷯、吉拉啄木鳥[2]、姬鴞、黃撲翅鴷和赤腰蟲森鶯)。

巨人柱仙人掌林,這些仙人掌林大多分布在巨人柱國家公園內沙漠山脈底部多岩石的斜坡上。巨型巨人柱仙人掌直到五月下旬或六月上旬才開花。儘管公園內以巨人柱仙人掌為主,它同時也是是許多種植物的家園,包括刺蝟仙人掌、刺梨、紡錘形墨西哥刺木、無所不在的雜酚樹、和著名的刺喬利亞仙人掌等。

視頻

巨人柱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巨人柱國家公園 跟着小熊游世界之美國篇
沙漠的保護神,巨人柱仙人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