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巧婦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巧婦怨》(Rachel, Rachel)是由保羅·紐曼執導,喬安娜·伍德沃德、詹姆斯·奧爾森、凱特·哈林頓主演的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小學老師瑞秋(喬安娜·伍德沃德 Joanne Woodward 飾)已經三十五歲了,卻依然過着形單影隻的孤獨生活,父親去世,她和母親(Kate Harrington 飾)之間的關係愈發緊張起來。在學校里,瑞秋的同事卡拉(艾絲特爾·帕森斯 Estelle Parsons 飾)似乎對瑞秋頗為傾心,但瑞秋對她則毫無感覺。

  某日,瑞秋遇見了曾經的高中同學尼克(James Olson 飾),在尼克的帶領和誘惑下,她第一次品嘗到了激情的甜美滋味。然而,正當瑞秋決定和尼克展開一段全新戀情之時,卻發現,尼克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花花公子,可是,即便如此,單純善良的瑞秋依舊付出了她的真心,得到的卻是無情的拒絕。人生對於瑞秋來說還很漫長,但她覺得自己已經老了。*[1]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41屆奧斯卡金像獎 (1969)

  • 最佳影片(提名) 保羅·紐曼
  • 最佳女主角(提名) 喬安娜·伍德沃德
  • 最佳女配角(提名) 埃斯特爾·帕森斯
  •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斯圖爾特·斯特恩*[2]

參考資料

  1. 1.0 1.1 巧婦怨 Rachel, Rachel (1968). 豆瓣. [11 十一月 2020] (中文). 
  2. 巧婦怨 Rachel, Rachel 獲獎情況. 豆瓣. [11 十一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