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工業用碳酸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工業用碳酸銨

工業用碳酸銨是由碳酸氫銨和氨基甲酸(或稱絡鹽)所組成的白色半透明的硬塊或粉末。廣泛用於生產醫藥、農藥、滅火劑、洗滌劑、橡膠、發酵、肥料、羊毛精煉、電子元件等,是一種可貴的氨化劑。分析純和化學試劑。能點滴分析鉀、鐳和釷等,可以做色譜分析試劑.也可以演變成各種碳酸鹽類產品。

簡介

碳酸銨,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為(NH4)2CO3。為無色立方晶體,易溶於水,水溶液呈鹼性,不溶於乙醇、二硫化碳及濃氨水。對光和熱均不穩定,稍有吸濕性。用途1、點滴分析鋰、鐳和釷及碳酸鹽合成等。還用作肥料、滅火劑、洗滌劑,並用於醫藥、橡膠、發酵等工業。2、用作發酵粉、各種銨鹽的原料、緩衝劑、印染助劑、肥料以及分析試劑等。3、食用碳酸銨作緩衝劑、中和劑、膨鬆劑及發酵促進劑(製造葡萄酒)。4、碳酸銨用於磺基水楊酸鍍銀電解液中,但需要嚴格控制其中的重金屬、硫及硫氰酸鹽的含量,否則陽極易發黑。此外,碳酸銨還用於退除鎘、鎳等鍍層的溶液中。

評價

1、點滴分析鋰、鐳和釷及碳酸鹽合成等。還用作肥料、滅火劑、洗滌劑,並用於醫藥、橡膠、發酵等工業。2、用作發酵粉、各種銨鹽的原料、緩衝劑、印染助劑、肥料以及分析試劑等。3、食用碳酸銨作緩衝劑、中和劑、膨鬆劑及發酵促進劑(製造葡萄酒)。4、碳酸銨用於磺基水楊酸鍍銀電解液中,但需要嚴格控制其中的重金屬、硫及硫氰酸鹽的含量,否則陽極易發黑。此外,碳酸銨還用於退除鎘、鎳等鍍層的溶液中。[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