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工業排放調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工業排放調查

工業排放調查對工業生產中產生的排放物的了解,檢查的過程,通過該過程獲得工業排放的相關數據,以此來制定相應的環保措施、政策。排放物主要是指「工業三廢」:廢水、廢氣、固體廢棄物。工業三廢中含有多種有毒、有害物質,影響工農業生產和人民健康。

簡介

工業排放調查獲取的工業排放數據,能直觀的反應工業生產中是否存在污染環境的污染物,並知道各項污染物的濃度指標,確定污染程度級別並制定政策、法規條文來約束企業工業生產活動,必要時可以進行相應的處罰措施,切實做到環保生產,合法生產。2014年,廢水排放量大於30億噸的省份共9個,依次為廣東、江蘇、山東、河南、浙江、四川、湖南、河北和湖北。9個省份廢水排放總量為411.5億噸,占全國廢水排放量的57.5%。工業廢水排放量前3位的省份是江蘇、山東和廣東,分別占全國工業廢水排放量的10.0%、8.8%和8.6%。城鎮生活污水排放量前3位的省份依次是廣東、江蘇、山東,分別占全國城鎮生活污水排放量的14.2%、7.8%和6.5%。

評價

化學需氧量排放量大於100萬噸的省份有10個,依次為山東、廣東、黑龍江、河南、河北、湖南、遼寧、四川、江蘇和湖北。10個省份的化學需氧量排放總量為1 325.8萬噸,占全國化學需氧量排放量的57.8%。工業化學需氧量排放量前3位的省份依次是廣東、江蘇和新疆,分別占全國工業化學需氧量排放量的7.6%、6.6%和6.0%;農業化學需氧量排放量前3位的省份依次是山東、黑龍江和河北,分別占全國農業化學需氧量排放量的11.4%、9.3%和7.9%;城鎮生活化學需氧量排放量前3位的省份依次是廣東、四川和湖南,分別占全國城鎮生活化學需氧量排放量的10.0%、6.8%和6.2%。[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