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岩石·強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道恩•強森
道恩•強森
原文名 Dwayne Douglas Johnson
出生 (1972-05-02) 1972年5月2日(51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海華德
國籍 美國
別名 巨石強森、岩石強森
職業 摔跤手、演員
知名作品 速度與激情5
速度與激情7
速度與激情8

人物經歷

1972年5月2日生於美國加州的海華德,父親是著名摔角健將洛奇·約翰遜,爺爺彼得·麥維亞也是摔角界的傳奇人物。耳聞目染之下,從小即掌握了一些極佳的摔角技巧。於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讀書時,曾是校橄欖球隊一名優秀的後衛。不久因傷離開球隊。轉而向摔角界發展,26歲開始參加世界職業摔角聯盟,成為最年輕的世界摔角冠軍。至今已頭頂世界職業摔角聯盟六屆冠軍頭銜,被譽為"人民冠軍"稱號,成為現代體壇的偶像級巨星。1995年獲得刑事學學位,1997年5月與丹尼·加西亞結婚。

1999年巨石開始應邀在影視劇中露面,2001年以票房大片《木乃伊歸來》廣受好評,隨後推出為他度身定造的神怪大片《蠍子王》。2004年小成本製作片《威震八方》更是只憑他個人魅力首周上映就取得了亞軍的成績。

巨石·強森曾是芝加哥摔跤冠軍,所以並不會因為肌肉發達而變得行動笨拙,也無須象史泰龍、施瓦辛格一樣必須藉助重武器才能襯托出個人的"靈活性",在《叢林奇兵》、《威震八方》兩部影片中,主人公最為信賴的並非槍械而是自己的拳頭和木棒。和前輩史泰龍、施瓦辛格一樣,岩石·強森對自己的體能極端自信,面對敵手時的冷言冷語或者即興幽默也與前人一般無二,加上個性化的堅硬表情和敏捷身手,一個新時代的動作巨星終於誕生了!那些虎虎生風的搏鬥場面印證了一個時代的開始:岩石的時代!他甚至誇張到聲稱不必用槍,在置身槍林彈雨時他也真的這樣做了,最後就象李小龍忍無可忍之後的爆發,他終於拿起槍來的時刻絕對能在影院引起一片驚呼,開槍動作,竟也是酷到極點!

2007年好萊塢巨星、美國摔角大王巨石強森(The Rock)與妻子丹尼·加西亞一同宣布,他們將友好離婚,10年婚姻走到盡頭。

兩人通過美國知名雜誌《人物》對外發表了一份聲明。但即使是分手,這份聲明也顯得深情款款:"我們確信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發生了變化,但我們永遠都是對方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10年的婚姻已經足夠美滿和幸福,這是上天的恩賜;餘下的日子裡,我們要共同努力讓孩子們過得幸福,我們將永遠是朋友、生意上的夥伴。"

演藝經歷

2001年,出演了他的第一部電影《木乃伊歸來》,飾演埃及蠍子王。

2002年,主演動作片《蠍子王》,繼續飾演蠍子王一角。

2004年,參與拍攝小成本製作片《威震八方》。

2010年,主演電影《牙仙》登陸熒幕,飾演一名冰上曲棍球選手,綽號「牙仙」。

2011年4月,回歸摔跤狂熱大賽的大擂台。

2012年,主演《地心歷險記2:神秘島》中,飾演了主角肖恩的繼父漢克。

2013年4月26日,主演的《付出與收穫》在北美上映,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邁克爾·貝執導。隨後,主演的《特種部隊2:全面反擊》也於4月在北美上映。7月,美國雜誌《福布斯》公布了好萊塢男星年度收入排行榜,道恩·強森位列第五。8月,主演的《速度與激情6》在中國上映,飾演一名美國安全局特工霍布斯。

2014年,主演布萊特·拉特納執導的《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飾演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

2015年,與范·迪塞爾等人聯袂主演溫子仁執導的大製作動作電影《速度與激情7》,繼續飾演安全局特工霍布斯,該片在中國內地贏得了25億人民幣票房,最終取得15億美元的全球票房。5月19日,在美國好萊塢的TCL中國劇院門前留下手印。6月2日,主演布拉德·佩頓執導的科幻片《末日崩塌》,飾演一名搜救飛行員。7月,接下了根據上世紀80年代街機遊戲改編而來的電影《狂暴》,明年夏季正式開拍,2017 年秋季登場。

2016年2月19日,回歸《末日崩塌》續集 ;23日,道恩·強森與扎克·埃夫隆主演的《海灘救護隊》開機 。4月16日,與凱文·哈特再度搭檔,主演《勇敢者的遊戲》 ;5月19日,主演《傑森命令》 ;31日,加盟索尼新片《奇兵勇士》,飾演一位文武雙全的超級英雄——薩維奇博士 。主演《烏龍特工》於6月17日在美國上映 ;11月16日,出席《海洋奇緣》首映式,影片將於2016年11月23日在美國上映,11月25日將登陸內地銀幕 。

2017年3月16日,主演新片《摩天大樓》,影片有環球和傳奇影業聯合製作,北美定檔2018年7月13日 ;4月8日,道恩·強森、范·迪塞爾、傑森·斯坦森、查理茲·塞隆主演《速度與激情8》在紐約舉行全球首映禮,將於4月14日正式上映 ,最終取得12億美元的全球票房 。5月1日,巨石強森主演、從遊戲改編而來的電影《狂暴》在佐治亞州開拍,按照計劃,影片在2018年的4月20日上映。12月14日,「巨石」·強森正式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12月20日,主演的電影《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在北美上映。12月27日,福布斯公布2017全球票房最高的演員排行榜道恩·強森位居第二。

2018年2月8日,主演動作喜劇片《紅色通緝令》,將飾演一個在國際刑警組織工作的人,預計於2020年6月12日北美上映。2月9日,與傑森·斯坦森出演《速度與激情》外傳,這部外傳將作為正統作品《速度與激情9》的前傳影片,預定2019年7月26日上映。4月7日,道恩強森主演科幻電影《狂暴巨獸》在洛杉磯舉行了首映。4月24日,確認回歸《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續集,於2019年12月25日上映。7月17日公布的2018年全球福布斯名人收入新榜單中,巨石強森以1.24億美元位居第五。

個人生活

2018年4月24日,巨石強森曝光了和Lauren Hashian生下的第二個女兒Tiana照片。照片中,巨石強森懷抱小女兒,畫面十分溫馨。

這也是強森第三個女兒,他和前妻有一個16歲的女兒Simone,和Lauren Hashian有一個2歲的女兒Jasmine。

社會活動

強森是一名慈善工作者。他是忠實的美國紅十字名人內閣成員,美國許願基金會國家諮詢委員會的大使以及慈善組織全明星課後輔導協會的國內代言人。

人物評價

道恩·強森從體育界跳槽到影視圈,頂着打醬油的旗號,干着極為專業的活兒。參加過電視節目的製作,又在連續劇中露過臉。身高195cm的他,再加上練過體育的健壯身材,看起來完全屬於「猛男」型。其實也有幽默柔情一面。(騰訊娛樂評)

少了觀眾們熟悉的高幫軍靴、工裝褲和緊身T恤,43歲的強森親切得就像是一位普通的美國大叔。儘管如此,1.95米的身高、魁梧的身材和短袖襯衫中躍躍欲試的肱二頭肌,依然昭示着他好萊塢超級硬漢的身份。(人民網評)

堅若磐石的肌肉,近兩米的大個子,為了健身一天吃7頓飯的硬漢強森,肌肉保持得相當完美。不過在《末日崩塌》中,與以往的肌肉形象不同的是,這次的巨石變得有點「暖」,對妻女也展現了極為溫柔的一面。(網易娛樂評)

參演《木乃伊2》後一度被譽為施瓦辛格接班人,摔角舞台上相當剽悍的他,在大銀幕上他除了靠肌肉吃飯,其燦爛的笑容和賣萌功底也頗受青少年喜愛,在《地心歷險記2》中「抖胸」示愛更將強悍和親民結合得恰到好處。(21CN網評)

視頻

WWE道恩強森真不簡單, 約翰塞納都被他打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