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岡奇金·布曼增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岡奇金·布曼增迪

圖片來自znaimo

岡奇金·布曼增迪(Гончигийн Бумцэнд,1881年9月11日-1953年9月23日)蒙古族蒙古人民共和國政治家。曾於1940年至1953年先後擔任國家小呼拉爾主席團主席大人民呼拉爾主席團主席[1]

生平

布曼增迪於1881年9月11日生於外蒙古土謝圖汗部中左翼末旗(額爾敦郡王旗,今色楞格省堯勒(Yöröö))的一個貧苦牧民家庭。13歲時,布曼增迪學會了讀寫,替所在旗的不識字的人們寫信作文。到16歲時,他已經成為一位熟練的木工,但卻在從恰克圖庫倫的路上的一個驛站當車夫。從1912年至1918年,布曼增迪在庫倫當勞工。此後,他回到所在旗,在當地政府中任職。1920年,布曼增迪聯絡上了蒙古人民黨的革命者們,並為這些革命者籌辦冬季衣服,還替他們進行宣傳活動。在1921年首次見到蘇赫-巴托爾之後,布曼增迪被任命為部隊的指揮官,參加了對買賣城的進攻,隨後參與驅逐中華民國駐軍及恩琴的軍隊。

革命後不久,布曼增迪奉命追擊並截住了恩琴的輜重,當時這批輜重正向車臣汗部曾合勒河(Цэнхэрийн гол)的東邊運輸。作為團長,布曼增迪被派往蒙古東部,並擊敗了毛蓋圖(Mogoit)及馬塔德(Matad)的「反革命」勢力奈丹(Naidan Van)及姜巴倫(Jambalon)。1923年,布曼增迪加入蒙古人民黨

自1928年至1940年,布曼增迪致力於在農村加強革命行政管理工作,「剷除封建主階級」(對貴族進行徵收),將外國「資本家」(即中國商人)驅逐出蒙古。1940年,在蒙古人民革命黨第10次代表大會上,布曼增迪當選為中央委員會主席團成員,隨後第八屆國家大呼拉爾於1940年7月6日選舉其擔任國家小呼拉爾主席團主席。1951年,在第一次大人民呼拉爾選舉中,布曼增迪當選為大人民呼拉爾主席團主席。1953年9月23日,布曼增迪在任上逝世。

參考文獻

  1. Sanders, Alan J. K., 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Mongolia, 2010. p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