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谷冰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谷冰川(Valley Glacier),是在谷地中呈帶狀分布的冰川。是規模最大的一種山嶽冰川。冰川長達數千米至數十千米以上,冰川厚度多為數百米。以雪線為界,山谷冰川具有明顯的冰雪積累區(粒雪盆)和消融區(冰舌)。[1]

分類

如果是單獨的一條冰川,稱為單式山谷冰川。 如果沿途還可以接納支冰川的匯入,則組合為規模更大的複式山谷冰川、樹枝狀山谷冰川。

簡述

山谷冰川(Valley Glacier),是在谷地中呈帶狀分布的冰川。具有明顯的冰雪積累區(粒雪盆)和消融區(冰舌),補給和消融基本平衡。規模較大,長達幾公里至幾十公里,厚度可達幾百米。運動速度較快,每年可達數十米乃至一、二百米。運動的性質和方向取決於谷底的坡度。山谷冰川是山嶽冰川成熟的標誌,具有山嶽冰川的各種特性,對周圍環境有巨大影響,是冰川工作研究的重點。[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