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屏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屏山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湖北恩施風景秀美,坐落在鶴峯縣的的屏山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屏山風景區,距離鶴峯縣城約11公里。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屏山

外文名稱:pingshan

門票價格:60元

開放時間:8:00-18:00

著名景點:一線天千尺飛瀑

所屬城市:湖北省恩施市

景點級別:AAAA級

所屬國家:中國

地理位置:湖北恩施恩施鶴峯縣容美鎮

建議遊玩時長:2-3小時

適宜遊玩季節:全年

距鶴峯縣:約11公里

景點特色

湖北省恩施自治州鶴峯縣容美鎮屏山,距鶴峯縣城東去約10公里,又名平山,因山頂平曠、山側屏立而得名。歷代土司王把爵府均建於屏山。今尚存許多土司爵府遺址。 屏山之腹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環繞,有阡陌古道曲徑通幽;屏山四周峭壁懸空,猶如航行於武陵群山之波的孤島,有「東方諾亞方舟」之美稱。

屏山地形地貌奇特,整體呈狹長弧形地勢,北高南低,南北長近20公里,東西寬不到5公里。山體形態變化多樣,四周峭壁聳立,溪流環繞,峰巒與河谷底部的高差均在1000米以上,形成罕見的峽谷和地縫風光。植被垂直分布變化多樣,自然風光奇特優美。

主要景點

屏山風景如畫,江山如此多嬌。那幽深地縫「一線天」、千尺飛瀑「二等岩」、令人遐想的「三姊妹尖」、易守難攻的「四大關口」、傲然屹立的「五尺門」、風雨滄桑的「六代」土司爵府、劈荊斬浪的「七丈五」、雲海仙境「八卦岩」、田氏家族「九大詩人」,洞府和爵府之間的「十字街」、守護屏山的「百泉河」、絕佳勝景「千古黑龍蛋」、內藏詩萬卷的「萬全洞」,這些人文旅遊資源,這些古桃源勝景,無不蘊藏土家族濃厚的文化底蘊。

屏山民俗文化豐富多彩。吊腳樓星羅棋布,土家擺手舞、採茶燈、花燈、情歌對唱、哭嫁等歷久弭新,以「咂酒」「甩碗酒」「四道茶」為代表的民俗獨具特色。至今,土家族先民出征保留下來的過趕年習俗仍然在土家後人中傳承。此外還保留有上下懸崖的獨一無二的交通工具——絞車。[2]

屏山土司文化底蘊深厚。容美土司在屏山建造有規模宏大的爵府建築群,迄今存有屏山爵府等遺址50餘處,出土過上千件民族歷史文物,2006年,容美土司遺址被國務院列入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屏山紅色記憶凝重。1930年2月,賀龍決定將湘鄂邊最大的紅軍醫院設在這個天險之上。據不完全統計,跟隨賀龍鬧革命獻出寶貴生命的屏山兒女就有近百名,現有紅軍無名烈士墓多處。

隨着生態旅遊開發步伐的加快,古老的屏山生機煥發。鶴峯縣寶通旅遊開發公司自2004年以來,先後投資近200萬元,全力打造武陵地區最大的土司文化旅遊目的地。已建成杜宇樓、峽谷棧道、隧道、水榭碼頭,景區初具規模。屏山大力發展「一戶一特」的農家樂,農家樂和旅遊商品開發帶動屏山村民人均收入增收1200元。2007年,屏山景區被評為省農業旅遊示範點,年接待國內外遊客近5萬人。2009年,屏山成為越野E族深圳分隊的穿越探險基地。

據介紹,鶴峯縣將通過4年的努力,把屏山打造成4A級旅遊景區,使屏山成為特色鮮明的旅遊名村,旅遊年收入突破5000萬元,村民人均純收入達到8000元。[1]

參考文獻

  1. 宜賓屏山風采現重慶搜狐網,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