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羅河魔鬼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鬼魚是一種龐大的熱帶魚類,學名叫前口蝠鱝。它的個頭和力氣常使潛水員害怕,因為只要它發起怒來,只需用它那強有力的「雙翅」一拍,就會碰斷人的骨頭,致人於死地。所以人們叫它「魔鬼魚」。

基本信息

蝠鱝

真核生物域

魚綱

軟骨魚亞綱 Chondrichthyes

(次亞綱:板鰓類)Elasmobranchii

鱝目

鱝亞目

蝠鱝科

生活習性

蝠鱝利用特有的大鰭,像展開翅膀般慢慢振動,並在海面下悠閒地游水,(有時覺得看它「飛」是一種享受)有時會跳出海面,有時也會在空中翻筋斗,煞是好看。蝠鱝科的動物體長可達8米,重達3噸,是下孔總目中最大者。身體扁平,有強大的胸鰭,類似翅膀,在海洋中巡遊,胸鰭前有兩個薄、窄、似耳朵的突起,可以向口中收集食物,牙齒細小,蝠鱝科的動物雖然都是大傢伙,但它們主要以浮游生物和小魚為食,經常在珊瑚礁附近巡遊覓食,性情溫和。在英語中,被錯稱為「魔鬼魚」,主要是其形狀嚇人。

有的時候蝠鱝用它的頭鰭把自己掛在小船的錨鏈上,拖着小船飛快地在海上跑來跑去,使漁民誤以為這是「魔鬼」在作怪,實際上是蝠鱝的惡作劇。「魔鬼魚」喜歡成群游泳,有時潛棲海底,有時雌雄成雙成對升至海面。在繁殖季節,蝠鱝有時用雙鰭拍擊水面,躍起騰空,能躍出水面,在離水一人多高的上空「滑翔「,落水時,聲響猶如打炮,波及數里,非常壯觀。

蝠鱝看上去令人生畏,其實它是很溫和的,僅以甲殼動物或成群的小魚小蝦為食。在它的頭上長着兩隻肉足,是它的頭鰭,頭鰭翻着向前突出,可以自由轉動,蝠鱝就是用這對頭鰭來驅趕食物,並把食物撥入口內吞食。

威猛尼羅河魔鬼魚是一種大家喜歡的觀賞魚,體型上屬於大型觀賞魚,大型魚是觀賞魚世界裡的重要組成部分,很多飼養愛好者都熱衷於飼養大型觀賞魚 類,看見她們在水族箱裡進食,遊蕩,有着特別的吸引力。[1]

參考來源

  1. 威猛尼羅河魔鬼魚哎呀水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