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古拉斯·馬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古拉斯·馬蘇
[http://c1.hoopchina.com.cn/uploads/star/event/images/130829/a915b365c91c7b62b2e03a906c61cbaafa6b9873.jpgm.hupu.com/nba/news/1492467.html   原图链接]
出生 1979.10.10
國籍 智利
別名 Nicolas Massu
職業 網球
知名於
知名作品

雅典奧運會網球男單冠軍

雅典奧運會網球男雙雙料冠軍

尼古拉斯·馬蘇 智利網球運動員,在雅典奧運會上奪得網球男單、男雙雙料冠軍。

輝煌戰績

握拍:右手

轉入職業生涯時間:1997年

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

2003年年終世界排名:第18位

單打奪冠次數:5次

雙打奪冠次數:1次

2004年迄今戰績:42勝28負

職業生涯戰績:161勝126負

職業生涯總獎金額:$2,505,217

經典戰例

智利選手馬蘇僅在和隊友岡薩雷斯攜手成為網球男雙冠軍的16小時後,他又在男單決賽中以3∶2戰勝美國的費什,為智利添得第二枚金牌,五盤的比分分別是6∶3、3∶6、2∶6、6∶3和6∶4。

在首盤比賽中馬蘇情緒高漲,不僅沒讓賽前聲稱「三盤搞定決賽」的美國人費什占到任何便宜,還抓住機會破了他的發球局。

眼見馬蘇獲得先機,闖入決賽後視男單金牌為囊中物的費什哪肯善罷甘休,況且好朋友羅迪克就是在第三輪中被智利人岡薩雷斯幹掉的。面對馬蘇,費什擺出一副誓死要為朋友報仇的架勢,不僅加大了發球力度,回球時角度也愈發刁鑽。在費什的強攻下,馬蘇腳步漸漸沉重起來,體力下降導致他頻頻出現非受迫性失誤,最終連輸兩盤,被對手以2∶1反超。

當所有人都認為這塊金牌將落入美國人費什口袋時,馬蘇卻讓人大跌眼鏡。頑強的智利人在落後的情況下奮起直追,在最後兩盤中屢屢得手終於將美國人即將到手的金牌搶入懷中。

在現代奧運會108年的歷史上,智利這個南美洲國家迄今為止還沒有獲得一枚金牌。對於在兩天內接連為智利獲得兩枚金牌,馬蘇本人也深感意外,他將這一切歸功於上帝的眷顧:「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做到的,大概是上帝在幫助智利吧。這兩天是我有生以來最高興的兩天。在第二盤和第三盤中,我都跑不動了。幸好後來情況有所改觀。在兩天內連續獲得兩枚金牌,對智利來說是個不可思議的奇蹟。」

相關影片

Massu VS Thiem Entrenamiento IW 2019 (HD)
Roger Federer vs Nicolas Massu -- Madrid 2006 Highlights
Nicolas Massu vs Guillermo Coria PELEA Us Open 2005 (como nunca se vio)
🇨🇱 Nicolás Massú 🆚 Marcelo Ríos - US OPEN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