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靜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靜姬
原文名 윤정희/Jeong-hieYun
出生 1944年07月30日
韓國光州人
國籍 韓國
別名 尹正熙(誤譯),孫美子(本名)
職業 演員

人物介紹

尹靜姬,1944年07月30日出生於韓國光州,韓國女演員,畢業於中央大學研究生院的戲劇電影科。 20世紀60年代與文姬、南貞妊一同被稱為韓國影壇三大美女。1967年,開始出演電影《青春劇場》。2010年再度出山演出李滄東導演的新作《》,獲得了法國政府頒發的文化藝術功勞勳章。 作為韓國演藝界的泰山北斗級人物,尹靜姬1944年出生於韓國光州,畢業於中央大學研究生院的戲劇電影科並曾在巴黎第三大學度過3年的留學生涯。 1967年,尹靜姬開始出演電影,姜大振導演、申星一共同主演的電影《青春劇場》,該片讓她獲得大鐘新人獎而一舉成名,此後逐漸成為被稱作「韓國電影黃金期」的六十年代三大女演員之一,出演的三百多部影片幾乎全部都是同當時著名的導演合作。尹靜姬曾經三次獲得大鐘獎的女主角獎,青龍的人氣獎則七次被她摘下,此外還擔任過蒙特利爾和法國DEAUVILLE亞洲電影節的嘉賓審查委員;尹靜姬和身為鋼琴家的丈夫白建宇一同現居法國。 1976年,尹靜姬與鋼琴家白建宇結婚,兩人有一個女兒。 2019年,尹靜姬丈夫白建宇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尹靜姬已經連續10年與阿茲海默病魔作鬥爭」。 參演電影模塊參考資料: 2021年2月,據韓媒報道,尹靜姬因為阿茲海默症被獨自遺棄在法國,丈夫和女兒身在法國卻都沒有照顧。2月5日,青瓦台國民請願留言板上登出了「救救與外界隔絕的電影演員尹貞姬」的文章,請願者發文請求:「尹靜姬雖然長期居住在巴黎,但她熱愛韓國電影,不放棄韓國國籍。」「她一直希望在韓國土地上度過晚年,希望她能擺脫被直系親屬擱置、連基本人權都被剝奪的狀況,回到韓國度過餘生。」2月7日,尹靜姬的丈夫、鋼琴家白建宇通過其所屬公司表示,涉及內容均為謊言,是毫無根據的指責。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