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靜
 
出生 1973年8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郵政投遞員

尹靜 女,漢族,1973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大專學歷,現工作單位為大興安嶺地區漠河縣郵政局北極鄉北極村郵政支局投遞員。她是一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鄉郵員,說她普通,因為她是中國千千萬萬郵政投遞員中的一分子;說她不平凡,因為她是中國最北端-北極鄉的女投遞員。

主要事跡

1993年,尹靜從黑龍江商學院畢業,懷着對家鄉的深厚感情回到了北極村。1999年,經過再三申請和堅持,她成為北極村的第一個女鄉郵遞員。在長達11年的時間裡,尹靜克服了漫長冬季的冰雪嚴寒,一天往返十幾公里,足跡踏遍了邊防哨所、田間地頭、百姓家的門檻。瘦弱的她飽嘗了鄉郵路上的酸甜苦辣,卻沒有誤過一趟班、出過一次錯。她是邊防哨所戰士們的「大靜姐」,是老百姓眼中「俺家的投遞員」,是興安人心目中的「北極鴻雁」。

獲得榮譽

她是「全國十佳鄉村郵遞員」,「全省十大傑出青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2010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