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尤普·德瓦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尤普·德瓦爾
Jupp Derwall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Josef "Jupp" Derwall

出生日期   1927年3月10日

出生地點   魏瑪共和國維爾瑟倫

身高     1.68米(5英尺6英寸)

位置     中鋒

約瑟夫·「尤普」·德瓦爾(Josef "Jupp" Derwall,1927年3月10日-2007年6月26日),德國著名足球教練員,曾率領德國足球隊奪得1982年世界盃足球賽亞軍和198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冠軍。[1][2][3][4]

德瓦爾1938年開始足球生涯,先後效力於亞琛足球俱樂部杜塞爾多夫足球俱樂部,司職中場或前鋒,曾兩次參加德國杯決賽,但是兩度敗北。德瓦爾曾經代表聯邦德國國家足球隊出場兩次,但是未能入選世界盃陣容。

1959年退役後,德瓦爾赴瑞士執教。1970年,德瓦爾出任西德足球隊助理教練,1978年出任主教練。他率隊奪得了歐洲杯冠軍,但是在1982年世界盃決賽中負於意大利國家足球隊。1984年,西德隊在歐洲杯小組賽中被淘汰,德瓦爾引咎辭職。

此後德瓦爾赴土耳其執教加拉塔薩雷隊,1987年退休後返回德國。2007年逝世於薩爾州家中。

是德國職業足球經理和前球員。 在1978年至1984年之間,他曾擔任西德國家隊的主教練,贏得了1980年歐洲足球聯盟冠軍,並贏得了1982年FIFA世界盃決賽。 德沃(Derwall)的髮型為他暱稱「基弗·銀捲曲」(HäuptlingSilberlocke)提供了基礎。

職業

德瓦爾於1938年與RhenaniaWürselen共同創立。 後來,他在五分分裂的第一支德國聯賽奧伯里加(Oberliga)的西部分區中為阿萊曼尼亞·亞琛(Alemannia Aachen)和福圖納·杜塞爾多夫(FortunaDüsseldorf)效力。 與亞琛一起,德沃爾(Derwall)在1953年進入了DFB-波卡爾決賽,在那裡他在羅特·魏斯·埃森(Rot-Weiss Essen)的1-2失利中攻入一球。 五年後,他與杜塞爾多夫一起進入了決賽,決賽對陣斯圖加特VfB 3-4。 1954年,在赫伯格隊贏得了FIFA世界盃之後,德沃爾也兩次被徵召到西德踢球

尚未退休的德沃(Derwall)首先在瑞士與Biel-Bienne(1959–1961)和Schaffhausen(1961–1962)一起管理球員。 完全退役後,他成為FortunaDüsseldorf的新經理。 德沃(Derwall)在1962年與福圖納(Fortuna)一起闖入決賽,但在加時賽之後以1–2輸給了紐倫堡。 之後,他擔任薩爾州地區協會的經理六年。 1965年,他還是1號足球俱樂部薩爾布呂肯(FCSaarbrücken)的經理,贏得了1964-65年蘇黎世地區足球錦標賽(RegionalligaSüdwest),並將薩爾布呂肯(Saarbrücken)晉升為德甲聯賽。

1970年,Derwall被任命為Udo Lattek的接班人,在傳奇的HelmutSchön的帶領下擔任西德國家隊的助理教練。在1972年夏季奧運會上,他負責西德隊,進入了最後八屆。

德沃(Derwall)一直擔任舍恩的助手,直到1978年FIFA世界盃之後。當Schön從管理中退休時,也考慮到錦標賽的成就,Derwall被選為西德隊的總教練。他此次任命的主要競爭對手是他的教練同事埃里希·里貝克(Erich Ribbeck)和赫爾穆特·本特豪斯(Helmut Benthaus),當時是德國衛冕冠軍斯圖加特(VfB Stuttgart)的經理,但他沒有得到合同的釋放。

德沃爾(Derwall)作為西德隊主教練的第一場大型賽事是在意大利舉辦的1980年歐洲足聯(UEFA Euro),在他的指導下,西德隊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贏得了冠軍,在五場比賽中贏得四場,並在克勞斯·阿洛夫斯(Klaus Allofs)中獲得比賽的最佳射手。進入1982年西班牙FIFA世界盃的信心很高。據說Derwall在與阿爾及利亞的首場比賽之前說過:「如果我們不擊敗阿爾及利亞,我會帶下一班火車回家!」事實證明,他沒有遵守諾言。阿爾及利亞在首場比賽中以1-2失利後,德沃爾的西德在一些艱難的比賽後重新獲得鎮定,並一路晉級決賽,包括臭名昭著的1-2擊敗奧地利(「希洪的恥辱」)以及對法國的更令人難忘的半決賽,德國人在這裡從1比3下跌到3比3並贏得點球大戰。在決賽中,德國輸給意大利3-1。這一方面的明星是卡爾·海因茨·魯梅尼格和保羅·布雷特納。

參考資料

  1. Goldstein, Richard. Jupp Derwall, Former Coach of West German Soccer Team, Dies at 80. nytimes.com (The New York Times). 29 June 2007 [22 August 2018]. 
  2. Goldstein, Richard. Jupp Derwall, Former Coach of West German Soccer Team, Dies at 80. The New York Times. 29 June 2007 [11 July 2014]. 
  3. Arnhold, Matthias. Josef 'Jupp' Derwall - Matches and Goals in Oberliga. RSSSF.com. 1 August 2019 [2 August 2019]. 
  4. Arnhold, Matthias. Josef 'Jupp' Derwall - International Appearances. RSSSF.com. 1 August 2019 [2 August 2019].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