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尚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尚紅
出生 1960年10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醫學教授

尚紅 (1960年10月 - ),農工黨員,教授博士生導師。

現任中國醫科大學副校長,農工黨遼寧省委副主委,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艾滋病確認實驗室主任、檢驗科主任。1991年初赴日留學攻讀博士學位,從事支原體抑制艾滋病病毒逆轉錄酶活性研究,1996年以優異成績畢業,謝絕了國外高薪聘請,回到祖國並獻身於我國的艾滋病防治工作。

  • 2012年6月任農工黨遼寧省第六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 2013年2月任中國醫科大學副校長。
  • 2017年7月任農工黨遼寧省第七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1]

課題研究

她在國際上首次從支原體培養血清中鑑定出兩個能抑制艾滋病病毒繁殖關鍵酶——逆轉錄酶活性的蛋白質,該成果在國內外知名雜誌發表論文20餘篇,多篇代表AIDS研究前沿的文章被國際著名索引「SCI」「BA」 「MEDLINE」收錄,並被國際知名雜誌引用。

她的理論被《J.Bacteriology》《Cellular Immunoology》引用。此研究的階段性成果獲1999年遼寧省政府科技進步一等獎,1997年遼寧省首屆青年科技二等獎,1996年遼寧省教委科技進步一等獎。目前,她作為課題負責人,承擔着有關艾滋病研究的《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規劃》「嚴重傳染病防治基礎研究973」項目、國家「十五」科技攻關課題等10餘項基金課題的研究工作;她組建了東北地區第一個從事艾滋病研究的P3級生物安全實驗室,填補東北地區艾滋病基礎研究的空白,該實驗室已被衛生部批准為全國醫院系統首家艾滋病確認實驗室。

主要成績 

尚紅,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全國政協委員。曾獲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中華醫學科技獎一等獎。她是艾滋病防治研究和臨床檢驗診斷學領域的專家,建立了「紅絲帶之家」。先後提交多項提案,為我國衛生事業發展和醫療改革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建議。[2]

參考資料

  1. 尚紅簡歷  ,活動家網
  2. 尚紅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