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尖嘴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尖嘴鉗

英文名稱:needle-nose pliers 別名:修口鉗、尖頭鉗、尖咀鉗。它是由尖頭、刀口和鉗柄組成,電工用尖嘴鉗的 材質一般由45#鋼製作,類別為中碳鋼。含碳量0.45%,韌性硬度都合適。

簡介

  • 英文名稱:needle-nose pliers
  • 別名:修口鉗、尖頭鉗、尖咀鉗。它是由尖頭、刀口和鉗柄組成,電工用尖嘴鉗的
  • 材質一般由45#鋼製作,類別為中碳鋼。含碳量0.45%,韌性硬度都合適

用途

鉗柄上套有額定電壓500V的絕緣套管。是一種常用的鉗形工具。用途 主要用來剪切線徑較細的單股與多股線,以及給單股 導線接頭彎圈、剝塑料絕緣層等,能在較狹小的工作空間操作,不帶刃口者只能夾捏工作,帶刃口者能剪切細小零件,它是電工(尤其是內線器材等裝配及修理工作常用工具常用的工具之一)

工作原理

尖嘴鉗是一種運用槓桿原理的典型工具之一。一般用右手操作,使用時握住尖嘴鉗的兩個手柄,開始夾持或剪切工作。不用尖嘴鉗時,應表面塗上潤滑防鏽油,以免生鏽,或者支點發澀。使用時注意刃口不要對向自己,使用完放回原處,放置在兒童不易接處的地方,以免受到傷害。市面上的尖嘴鉗可以分為:高檔日式尖嘴鉗、專業電子尖嘴鉗、德式省力尖嘴鉗、VDE耐高壓尖嘴鉗等。[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尖嘴鉗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