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爾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爾撒(阿拉伯語:عيسى‎),在伊斯蘭教中,被認為是真主的使者,穆斯林宣稱爾撒即是基督宗教中的耶穌。他是真主安拉派遣予猶太人之先知;並且帶給凡人一個新的經文——《引支勒》(未被篡改前的《福音書》),穆斯林認為引支勒由於基督徒們人為因素的篡改,已經失真,故安拉降下了《可蘭經》作為最後的神諭。

希臘時期,君士坦丁堡被稱為拜占庭,拜占庭帝國之名便來源於此[1]。拜占庭帝國從來不是這個國家的國名,只是史學界為了區分同時存在的「神聖羅馬帝國」而對東羅馬帝國的一個稱呼,也是對東羅馬帝國典型的希臘文化特點[2]的概括。

簡介

爾撒由處女麥爾彥(穆斯林宣稱即是基督宗教中的瑪利亞)生出,這是真主所行的神跡。真主幫助爾撒執行使命,故給了他行奇蹟的能力,這些都是真主所賜予的。穆斯林認為:爾撒既沒有被處死,更沒有釘在十字架上,而是直接被升上了天堂。這使得爾撒成為唯一的一個由處女生出的先知,並且是唯有的三個「白日飛升」(未死亡,肉身得道,即以肉身軀殼直接飛上天國)的先知之一,其他兩位是以諾(伊德里斯)和以利亞(易勒雅斯)。

伊斯蘭教宣稱爾撒即是耶穌,又反對其是神的化身或聖子,也反對基督徒說的三位一體。穆斯林指出他就像其他安拉使者一樣,是一個普通的人,因為神的指定而成為使者,以神聖的形式傳播天啟。這種說法頗類似於早期學者提倡的《嗣子說》。所有穆斯林都不認為爾撒是神,因伊斯蘭教是嚴格的一位神論,《古蘭經》禁止人類為真主「創造同伴」,強調真主的神聖獨一性。

與所有的伊斯蘭教先知一樣,爾撒被認為是一個有智慧、講正義的穆斯林,他教誨人們通過正道來履行真主所指示的神諭,在《可蘭經》中爾撒有很多尊稱,如麥西哈(即:彌賽亞、基督),儘管它與基督宗教中的概念有所不同。爾撒在伊斯蘭教中作為四大先知之一而備受尊敬,《聖訓》記載:爾撒將於世界末日回到人間,以恢復世間的正義,並打倒偽先知。許多穆斯林也相信爾撒預言了穆罕默德的到來,同時認為穆罕默德是繼爾撒之後把中斷了六百多年的伊斯蘭道統的復興者和最後使者。

視頻

爾撒 相關視頻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87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10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