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黃飛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黃飛鴻

《少年黃飛鴻》是由釋小龍、 何中華、郝蕾、陳龍、呂麗萍、吳樾、姚芊羽等演員擔綱主演的清裝動作喜劇片。全劇以單元劇的形式講述了一代武林宗師黃飛鴻少年時代的英雄故事,共分為神兵利器、尋金夢醒、消失的經書、工字伏虎拳四部分。該劇於2002年2月14日在北京電視台文藝頻道播出。

簡介

少年時代的黃飛鴻,聰明絕頂、機智過人,當然,調皮搗蛋,也是名聞廣州城,廣州城內,唯一比飛鴻更為調皮的人,卻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少婦,她生性豁達幽默,每次飛鴻闖禍她必保護,她就是飛鴻的母親——吳嫻。而廣州城內,唯一令飛鴻母子既敬且畏的就只有寶芝林的館主,亦是飛鴻的父親——黃麒英,所謂一物降一物,黃麒英雖是一家之主,亦有令他頭痛的人物,她便是十三姨。十三姨是黃麒英十三表叔的女兒,出生於英國,個性奔放而率直,滿腦子西洋觀念,滿口自由民主女權至上。自從寄住在黃家後,便與麒英成為歡喜冤家。而最令麒英啼笑皆非的是,麒英的妻子吳嫻竟與十三姨志趣相投,感情更是親如姊妹。而淘氣聰明的飛鴻亦與十三姨十分投緣。更令麒英沒想到的是他與十三姨之間的感情隨着時間的推移也起了微妙的變化。可是麒英突被捲入一宗殺人案件,被指為殺人兇手,在麒英暗自追查之下,發現兇手另有其人,原來此案包藏著一個驚天的大陰謀,發現真相的麒英被人打入湖底,生死不明。

劇集評價

該劇亦莊亦諧的風格,人小志大,該劇匯集搞笑、懸疑、偵破、武打、情感等多方元素,劇情幽默搞笑又不乏緊張刺激,懸念迭起。(北京晚報評) 改變十三姨與黃飛鴻的在以往相關影視劇中的對手戲關係,以及用輕喜劇風格來表現歷史戲說劇可謂是全新嘗試。(天府早報評)不少觀眾認為,在以往的黃飛鴻劇集中,十三姨是個標準的女權主義者,是個洋派人物,但與黃飛鴻的配合總顯得不太合拍。這次郝蕾飾演的十三姨,還是滿嘴女權、提倡民主,同時她還是個精靈鬼兒,點子一點兒都不比黃飛鴻少。(京華時報評)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