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麥胚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麥胚粉

小麥胚粉是以小麥胚芽為主要原料,經科學滅活加工而成,產品氣味清香,不僅保存了麥胚中大部分營養成分,而且延長了產品的保質期。 小麥胚芽又稱麥芽粉、胚芽,金黃色顆粒狀。麥芽是小麥發芽及生長的器官之一,約占整個麥粒的 2.5%,含豐富的維他命E、B1及蛋白質,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胚芽是小麥生命的根源,是小麥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部分。

簡介

【本草綱目】記載:"麥胚可治心悸失眠,養心安神,養肝氣,止瀉,降壓,健胃"。

美國哈桑博士在上世紀的40年代也提出了"小麥胚芽是高營養天然食品"。1951年,他在《想年輕長生不老》一書中寫道:"小麥胚芽包含着豐富均衡的且對人的生長發育又是必須的營養素,半杯小麥胚芽勝過四個雞蛋的蛋白質成分"。據測定,小麥胚芽烘乾而成的小麥胚片含蛋白質30%,其中球蛋白18.9%,麥谷蛋白0.3-0.37%,麥醇蛋白14%,是重要的植物蛋白質營養源,其中賴氨酸占1.85%,蛋白質生物效價可與理想蛋白質模式食品-雞蛋相媲美。其所含小麥胚芽蛋白是一種安全蛋白,它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占總氨基酸的34.7%。維生素B1、B2、鐵和鉀,分別是等量麵粉的3倍、8倍,4倍和8倍;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鋅,所以小麥胚芽是一種理想的天然的抗衰老和美容食品,是兒童和老年人理想的滋補品。

小麥胚芽是小麥籽粒的生命源泉,含有極其豐富且優質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一些微量生理活性成分,被營養學家們譽為"人類天然的營養寶庫"、"人類的生命之源"。小麥胚片以優質的小麥做原料,不經過任何化學反應,不複合、不添加任何香料和防腐劑等人工合成的食品添加劑,是100%純天然安全放心的高級營養食品。小麥胚芽含有豐富且優質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以及一些微量生物活性成分,小麥胚芽在小麥中所占有的地位很重要,一噸小麥僅能提取3公斤左右的小麥胚芽,是極其珍貴的營養品。

營養成分

小麥胚片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植物蛋白質高達35%,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其中蛋氨酸占2%,組氨酸占2.5%,賴氨酸占18.5%,還含有由穀氨酸,半胱氨酸,甘氨酸三個氨基酸經肽鍵縮合而成的含硫活性三肽--穀胱甘肽。脂肪含量為10%,其中不飽和氨基酸占84%,(亞油酸占52%,油酸占28%,亞麻酸占4%)。還含有腦磷脂和卵磷脂,二十二、二十五、二十六、二十八烷醇和甾醇。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富,有鈣.鐵.鋅.鉀.鎂.磷.硒等。碳水化合物為45%,膳食纖維為2.5%等等。

總之,50克優質的小麥胚芽片就相當於4個雞蛋,半斤肉,2斤水果的營養價值總和。小麥胚芽片食用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季節,食用非常方便。

小麥胚片具有十分豐富的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份,營養成份含量非常高,最適合人體營養補充,小麥胚芽片是人們首選的高級營養品。

生活小常識

1、剛從小麥中提出來的小麥胚芽,非常新鮮,水分含量在10%以上,應在24小時內低溫風乾,將水分降低到4%以下,快速小包裝(50g)真空封存。

2、散包裝,大包裝,小麥胚片,不宜食用,因為小麥胚芽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非常高,很容易受潮,氧化變質,變質的小麥胚片人的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只能用儀器檢測。

3、選用小麥胚片產品時,要看保質期,看包裝是否用小袋真空包裝,看小麥胚片是否片大而飽滿,顏色是否純正,氣味是否純正。

4、選用小麥胚芽產品時,首選小麥胚芽片,因為它最天然,最經濟實惠,最具有高營養的食品,因為小麥胚片它不經過任何化學反應,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劑的純天然食品。

保健功能

1、小麥胚片中天然維生素E的生理活性效能是合成VE的近30倍,在體內防止氧化脂質的生成,保護細胞膜,抑制自由基,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延緩衰老,改善肝臟功能。

2、小麥胚片中的穀胱甘肽,是一種效果極好的天然抗氧化劑,其抗氧化能力比維生素E強500倍,是一種防癌的有效功能因子。

3、小麥胚片所含二十八烷醇,具有增強耐力,精力和體力,刺激性激素,降低收縮期血壓等功效。

4、麥胚脂多糖有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

5、麥胚中膽鹼可在體內生成乙酰膽鹼,具有加深大腦皮層記憶力的作用。

6、麥胚油中亞油酸能降低血漿中膽固醇。

7、麥胚凝集素具有高微生物和高誘變性等多種生物效應,與脂肪細胞反應,能激活葡萄糖氧化酶降低血糖含量,能誘導巨噬細胞溶解腫瘤細胞。

8、常吃小麥胚片會使肌肉富有彈性,皮膚更加細膩,淡化色斑、老人斑。

9、小麥胚片所含食物纖維,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及預防糖尿病、結腸癌的效果

10、老年人,兒童,孕婦,體弱者均可食用,是人體均衡營養,增強體質最佳的天然豐富營養食品。

參考資料

1.小麥胚粉

2.小麥胚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