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貓熊胖達的奇幻冒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貓熊胖達的奇幻冒險
圖片來自twedu

小貓熊胖達的奇幻冒險》,2018年公視人生劇展,由林予晞陳志強王道馬惠珍洪晨維領銜主演。[1]本劇以罕見疾病小胖威利症為題材。[2]公視+於2018年9月8日上架、公視主頻於2018年9月9日上檔。

劇情大綱

本片以棒球貫穿全劇,男主角設定為家中有小胖威利罕病兒的父親楊力豪,被迫放棄成為棒球選手的夢想,一開始以賺錢作為逃避面對兒子永遠好不了的病,他獨自帶著孩子,一面也請年邁的父母來幫忙照料小孩。力豪的生活過得壓抑鬱悶、很不快樂。只要一聽說力豪還有個智能不足的拖油瓶,往往便態度丕變、卻步不前。

本劇的主角小胖威利的孩子綽號叫『胖達』,因為胖達沒有飽足感,只能到處找食物吃…胖達明知道父親和奶奶都說不可以再吃了,但是胖達不敵慫恿還是惹得父親生氣了…

胖達的世界簡單快樂,但戲劇娓娓呈現照顧者的艱苦心酸,背負病兒教養照護、家庭經濟責任外,面對事業、親情、愛情及難以避免外人的不瞭解與不諒解,主角在現實壓力、外在眼光與自我情感間拉扯擺盪,拉鋸之間,孩子的天真笑容,一個轉念,他找到了與新聞裡其他小胖威利爸爸攜女自殺絕然不同的道路,最後釋懷坦然面對接受,擔起這個責任,也接受兒子永遠無法達成自己期待的事實,並以有國球之稱的棒球,串起一個家庭面對小胖威利罕見疾病的人生態度。

演員列表

演員 角色 介紹
林予晞 許惠玲 學校輔導老師
陳志強 楊力豪 楊子新的父親
王道 楊世光 楊子新的爺爺、楊力豪的父親
馬惠珍 郭翠霞 楊子新的奶奶、楊力豪的母親
洪晨維 楊子新 小名:胖達。楊力豪的兒子,患有小胖威利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