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蘿蔔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蘿蔔頭原名"宋振中",男,1941年生於江蘇邳州,1949年9月在重慶被害,遇害時年僅8歲,是解放戰爭時期的最小戰士。

宋振中八個月的時候,就隨父母被帶進了監獄。由於終年住在陰暗、潮濕的牢房裡,八九歲卻只有四五歲孩子那麼高,成了一個大頭細身子、面黃肌瘦的孩子,難友們都疼愛地叫他"小蘿蔔頭"。

小蘿蔔頭在敵人的監獄裡長大,一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經過地下黨和特務的鬥爭,他才在監獄裡上了學,由地下黨員和愛國志士作他的老師。由於他年齡小,特務們對他的看管不是很嚴,他就經常在牢房之間傳遞東西、傳遞信息和秘密情報,在門口放哨,幫助大人了解入獄同志的情況等。

在革命勝利前夕,小蘿蔔頭被敵人殘忍殺害。重慶解放後,小蘿蔔頭宋振中被追認為革命烈士,他是共和國、乃至世界上最小的烈士,他的英名將永遠被後人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