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梅京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梅京人,京都大學出身, 在校的時候就是漫畫研究部的成員。日本男性插畫家、漫畫家[1]。在出道前曾經是同人誌作家和成人漫畫家。2009年8月曾來臺舉行漫畫博覽會簽名會。收錄作品共3部:狼與辛香料(2009年)連載中、Vividred Operation(2013年)連載中、不平衡抽籤(2008年)已完結。

經歷

出道作品《貓遊戱》於2000年在「COMIC快楽天」上發表,並獲得當年的新人漫畫王賞,隨後小梅老師就成為該雜誌的執筆作家之一。2007年,在「電擊魔王」開始連載漫畫版的《狼與香辛料》至今,這也是小梅老師的成名作之一(另一個成名作則是《花粉少女》…嗯哼)。小梅老師平時除了以「あねこの手帖」的社團名義,定時參加同人活動以外,還曾經擔任遊戲原畫,以及承接插畫的委託。

作品特色

小梅老師所執筆的《狼與香辛料》作品的最大特色,就是對人物擁有透徹的描寫功力。融合了小說的文字描述和動畫的形象塑造,利用不起眼的小動作,如搓手、別開視線、咀嚼食物等等,將人物具象化,傳達出鉅細靡遺的意境和情感。為了呈現出原作的世界觀和風格,小梅老師花了許多的功夫去描繪背景,還刻意利用鉛筆的筆觸來作畫,營造出中古時代的氣氛。[2]


參考資料

  1. 小梅京人小梅けいと. [2019-03-15]. 
  2. [Tatsumi專欄「小梅けい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