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格里自然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格里自然風景區位於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煙墩鎮靄里村,有「安徽香格里拉」之稱,國家AA級景區,華東地區風景名勝區,景區保持着原始、天然、生態的風貌,面積近24平方公里(含格里森林景區),是地球北緯31°保存最為完好的原始次生林,日常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達26000個,有「天然氧吧」之稱,是華東地區不可多得的原生態景區和養生福地。[1]

自然資源

小格里一年四季皆景,春可品茗賞花,夏可垂釣避暑,秋可登高吟紅,冬可踏雪探梅。清風拂過,萬木沙沙,似碧海綠浪翻滾。原生態的自然環境,高密度的森林覆蓋,讓小格里自然保護區稱為了動植物的天堂!24平方公里的風景區里,分布着銀杏、水杉、麻櫟、小葉櫟、青岡櫟、苦櫧、楓香、江南榿木、香樟、檫木、香榧、青檀等100多種樹種,以及800多種其它植物,在這裡還生活着穿山甲、金錢豹、雲豹、梅花鹿等100多種野生動物。

主要景點

池潭

小格里風光之美,不僅在於有山的偉岸、崔嵬,而且還有水的清柔、澄澈,際山枕水,青峰倒影,成了小格里森林公園一大迷人的景觀。無論春夏秋冬,走進小格里,首先映入眼帘的除嶺樹重遮千里目的山林外,就是那令人心醉的映月池、香菱池、蓮心池、醉春池、碧雲池,池水釅綠,如藍似碧,宛如綴成一 串閃亮的明珠鑲嵌在蔥蘢的山谷中。微風起兮,波光瀲灩,猶如一塊碧綠的綢布形成的皺褶。池中時有鴛鴦、野鴨、油鶘等水鳥游弋戲水,使湖中平添生趣。

古油鹽寺

有古油鹽寺遺址,上下攀登方便。天氣晴朗之日,山水相映,碧綠如海;煙雨朦朧時,群峰雲遮霧漫,如詩如畫。

溶洞

山間多溶洞,「九龍宮」最為神奇, 格里秀色不僅怪石奇異,石筍形象萬千,而且有干、水洞之分;干洞有上有下,有巷有廳;水洞有清流圓潭,有水簾瀑布。洞中空氣新鮮,清風習習則更為奇特。格里四季氣候宜人,環境清幽典雅,春可品茗賞花,夏可垂釣避暑,秋可登高吟紅,冬可踏雪探梅,實是一處得天獨厚的秀麗山莊、避暑聖地。春天,這裡奼紫嫣紅,繁花似錦,紅的是桃花,白的是梨花,爭奇鬥妍;夏天,枝繁葉茂,碩果綴枝,山楂果、野櫻桃隨手可摘;秋天,丹桂飄香,紅楓盡染,紅葉、綠樹,交相輝映,相映成畫;冬天,青松蒼翠,山巒如黛,北國風光,南國再現。

十里山寨

小格里山巒起伏,綿延數十里。有詩讚曰:「九峰十八澇,抬頭一線天」;又有古詩形容:「十里長峽似鋒劍,知峰萬嶺兩半分。」其恰如一把銳利的長劍把群山萬嶺劈開;又似一條銀色的彩帶飄落在山川之間,形成一巧奪天工、妙趣無窮的十里山寨。其風光之旖旎、氣候之溫潤,使人流連忘返,春可品茗賞花,夏可垂釣避暑,秋可登高吟紅,冬可踏雪探梅。

竹林

小格里一年四季皆景,這養眼的翠綠是她的主色調,篁林修竹,樹木蓊鬱。清風拂過,萬木沙沙,似碧海綠浪翻滾。這兒的空氣也是無與倫比,清新濕潤使你聞一聞就醉了,如吸上一口頓感神清氣暢,五臟六腑具爽,讓你淡忘塵世的煩擾,有一種回歸自然的輕鬆愜意。小格里自然風景區自然景觀格里幽深靜謐如今也不再是「養在深閨人未識」,隨着其聲名不斷遠播,投資者已將目光聚焦。小格里也如玉女出浴,必將揭開其神秘的面紗,以她那醉人的綠色、特有的古樸自然之美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

格里景區

與小格里自然風景區相鄰的是格里自然村(現稱靄里),群山環抱,綠水纏繞,山水相依,空氣清新,風光旖旎,被稱為「世外桃源」、「養生福地」!

靄里村,舉目四望,山上樹木蔥蘢,蒼翠欲滴,山下碧水潺潺,清澈見底;走近每個自然村落,只見綠樹掩映下的屋舍粉牆黛瓦,錯落有致。村民生活恬淡,怡然自樂。 天氣晴朗之日,山水相映,碧綠如海;煙雨朦朧時,群峰雲遮霧漫,山村被籠罩在雲霧之中,如詩如畫。這也是「靄里」的由來!

格里山間多溶洞,「九龍宮」最為神奇, 格里秀色不僅怪石奇異,石筍形象萬千,而且有干、水洞之分;干洞有上有下,有巷有廳;水洞有清流圓潭,有水簾瀑布。洞中空氣新鮮,清風習習則更為奇特。 格里四季氣候宜人,環境清幽典雅,空氣清新,日常負氧離子每立方厘米含量達到16000個,是一處得天獨厚的秀麗山莊、避暑聖地。

旅遊指南=

小格里自然風景區為原生態森林景區,山路均為砂石路,未開發區域更是崎嶇難行,遊客須穿旅遊鞋、運動鞋,帶好旅遊裝備。春秋季節,山區夜間溫度較低,須做好保暖。夏秋季節山區蚊蟲較多,須防蚊蟲叮咬。

當地特產有:霧峰綠茶,天然筍乾,野生蕨菜,葛根粉,綠色蔬菜。[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