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山宙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山宙哉(こやま ちゅうや;1978年9月30日-),出生於京都府,日本男性漫畫家。代表作是『宇宙兄弟』。 在『Morning』上發表「GGG」而榮獲第14回MANGA OPEN審査委員賞渡瀨政造賞。之後在榮獲『劇團JET'S』的第15回MANGA OPEN大賞。 在2006年Morning3‧4期的合併號上開始連載『晴飛得意』。然後繼續連載『GGG』。 在2007年12月開始在Morning上連載『宇宙兄弟』是首次的週刊連載作品。此作品2010年(平成22年)榮獲第56回小學館漫畫賞一般向部門,還有2011年(平成23年)的第35回講談社漫畫賞一般部門。


「宇宙兄弟」在京都文化博物館展出

2014年京都文化博物館舉辦了一項跟漫畫有關的展覽「宇宙兄弟展」。《宇宙兄弟》是一部 2008 年開始連載、出自漫畫家小山宙哉之手的作品,故事主角為一對少年時期立誓要成為太空人的兄弟南波六太南波日日人,長大後,弟弟日日人如願成為太空人,但哥哥六太卻過得失意。但有一天,六太卻收到了來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招考新太空人的書面審核合格通知書,憶起小時的夢想,六太便決定朝失落的夢想持續邁進。展區中,除了有《宇宙兄弟》的 200 件原畫作品,還有作品改拍為動畫版時的設定資料,展覽裡也展出了向 JAXA 借來的宇宙相關資料,以及京都府所收藏的一顆江戶時代掉落下的隕石[1]





參考資料

  1. 陳怡秀. 誰說漫畫非藝術?日本漫畫還能展進羅浮宮. taronews.tw.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