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山卷蛋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山卷蛋糕

中文名 小山卷蛋糕

分類 糕點

小山卷蛋糕 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蛋糕,主料是蛋黃95g,細砂糖25g,蛋白115g,細砂糖50g,低粉55g,無鹽奶油12g,牛奶28g。[1]

原料

蛋黃95g,細砂糖25g,蛋白115g,細砂糖50g,低粉55g,無鹽奶油12g,牛奶28g

做法

1、蛋黃+細砂糖打到糖化開、蛋黃顏色變淡。

2、蛋白分次加入細砂糖打到出現大彎角。

3、將1/3左右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霜里,用手動打蛋器拌勻。

4、篩入低粉,用手動打蛋器拌勻。


5、將剩餘的蛋白霜倒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蛋白糊倒入之前再用打蛋器快速打幾下,濃縮蛋白。

6、將熱牛奶和黃油的混合液用橡皮刮刀拌勻,轉圈,一點一點淋在麵糊里,用橡皮刮刀翻拌,將麵糊翻拌均勻(黃油和牛奶在一開始預熱烤箱的時候就放在烤箱頂部,烤箱加熱時頂部散發的熱量足夠把黃油融化,而且很燙,用的時候要帶防燙手套)。

7、表面撒上洗淨切碎的樹莓,入爐烤制。

8、出爐後扯油紙的一角,將蛋糕體滑落在涼網上,將四邊的油紙撕開,冷卻。冷卻後用另一張乾淨的油紙蓋 住表面,迅速翻轉,讓表面朝下,撕開上面的油紙,抹奶油,卷。

注意事項

烤箱中層,180度,15-18分鐘,看表面上色情況調整時間。具體時間溫度根據自家烤箱情況自行調節,預熱烤箱,把黃油和牛奶放入同一個碗中,一同放在預熱的烤箱頂部。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