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女花不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女花不棄

《小女花不棄》是由查傳誼和英洲執導,林依晨、張彬彬、林柏宏、孫祖君、黃心娣、張岩、邢恩、肖向飛、林子晴、宋文作和彭渤聯袂主演,張馨予和黃勐特別出演的古裝勵志言情劇。該劇是根據樁樁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擁有經商天賦的花不棄和行俠仗義的「蓮衣客」陳煜之間,從相遇到相識,再到相愛相助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1月8日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周播劇場首播。

簡介

當朝五世而亡,得碧羅天寶藏者得天下。因為這句預言,可以打開寶藏的花不棄被多方勢力覬覦,從小就跟着九叔顛沛流離受盡苦難。後九叔被殺,花不棄遇見了一直愛慕的大俠蓮衣客,卻沒想到蓮衣客是七王爺的獨子陳煜,七王爺一心想奪帝位,想把花不棄祭天得到寶藏,因此花不棄和陳煜的感情之路坎坷曲折。 花不棄九死一生逃回江南朱府,卻發現她早已經和東方炻有了婚約,東方炻的外公也想利用花不棄得到寶藏,可東方炻愛上了花不棄,不想花不棄死,為了證明不拿寶藏也可以得到天下,東方炻起兵造反導致民不聊生。花不棄與陳煜幫助皇帝平定戰亂,東方炻為救花不棄被蕭九鳳誤殺,蕭九鳳被埋碧羅天,從此戰爭結束,花不棄和陳煜一同遊歷江湖。

劇集評價

雖然劇集故事有些老套,但也不妨礙該劇依舊收割了一波為劇中CP花不棄和蓮衣客打call的粉絲(《信息時報》評,口碑不錯(澎湃新聞楊偲婷評)。 和通常的大女主戲不同,該劇可以說是違反了觀眾一貫的口味,主打「不正經」之風,台詞少了一點「古」味,舉止少了一點「周到」,人物少了一點「裝腔作勢」。女主角林依晨笑起來少女感十足,也正因如此,在觀看該劇時,觀眾絲毫察覺不到男女主實際年齡差了11歲。而其他配角不管是性格還是長相,都各有各的特色,讓人過目不忘,如飛雲堡少爺雲琅、莫夫人等。歡脫跳躍的劇情,激萌不斷的笑點,簡化了複雜詭譎的猜忌與復仇,該劇可以說是在一片歡聲笑語中講述着自己的故事(《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呂紫倩評)。

幕後花絮

該劇是林依晨繼拍攝《蘭陵王》後,時隔5年再度出演的古裝劇。雖然她與張彬彬年齡相差11歲,但林依晨表示數字上的差距不是她該害怕的,而是在演出的時候,有沒有認真地去把年輕時候體驗過的,或者是歷練以後的這些精力好好地去體會、感受,並留存下來作為戲劇上的養分。花不棄在劇里一開始是個乞丐,對此林依晨特地去車站體驗當乞丐,把自己的臉全部包起來,但是就畫面效果來看,乞丐造型也不能過於髒亂差。[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