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墩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岳秀清

小墩子是由沈好放執導;岳秀清,高寶寶,李明啟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小墩子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沈好放
  • 主 演 岳秀清,高寶寶,李明啟
  • 類型 劇情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1993年

主要演員

高寶寶

1964年1月11日出生于吉林省長春市,籍貫北京,中國內地女演員。 1983年高寶寶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刑警隊長》,正式開始演藝生涯。1984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1987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危險的蜜月旅行》,1988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1989年在中日合拍電視劇《櫻花夢》中擔當主演。

高寶寶在影視劇表演之外,還涉足話劇舞台和幕後製片人工作,1997年主演話劇《女人漂亮》,2000年與朋友合作製片音樂舞蹈劇《[[愛上你不是我的錯]》。 2001年高寶寶重新回到幕前,2010年憑藉電視劇《媳婦的美好時代》「姚靜」一角獲得華鼎中國-百姓最喜愛電視劇明星。 [1]

岳秀清

1979年生,中國話劇、影視演員,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國家一級演員,寧波紫微星空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簽約藝人。

1994年,搭檔李明啟、高寶寶主演沈好放執導的家庭倫理劇《小墩子》。1996年,拍攝尹力執導的「商海橫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商旗》。1998年,搭檔梁冠華,朱媛媛主演家庭倫理劇《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2000年,拍攝龐好執導的都市倫理劇《身邊的日子》。2003年,搭檔徐濤,牛莉,李丁主演陳雨田執導的都市情感劇《瑞雪飄飄》。2006年,岳秀清主演了主旋律農村題材電影《丑娘》。2008年,拍攝了由中國與日本NHK電視台共同合作拍攝的年代戲《遠方的情愫》。2010年,與丈夫吳剛共同主演黑色喜劇賀歲電影《不怕賊惦記》,飾秀嫂。2017年參演反腐劇《人民的名義》 [2]

劇情介紹

 電視劇《小墩子》中,三姐是回城的下鄉知青,貧乏的教育和坎坷的經歷使她缺乏修養,形成了畸型的心態。軟硬不吃,刻薄,刁鑽。當聽到小墩子撕心裂肺般地詰問:為什麼沒有錢時沒有幸福,有了錢還沒有幸福時,三姐終於良心發現,輕聲喊着:墩子!流露出負疚的神情。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