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城往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城往事》出品人:陳夢娟隆曉輝蔣浩,總監製:陳偉、陸群、孫浩,總製片:何繼昌,製片人:劉小楓,導演:陳偉祥[1]、鄭延渝,出品:南京電視台、南京傳奇影業有限公司、東陽中天龍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劇情梗概

三十年代,封建的舊社會中,一個專橫而苛刻的家長,製造出兩代之間的矛盾,家族中的鬥爭;一個錯誤的身分對調,卻換來兩個男女悲劇的一生[2]

白家,歷代紮根於李鎮,經營茶園生意,積聚百年,富甲一方,傳至這一代的當家人白克禮手中,家族生意更顯昌隆。但當時局勢動盪,賊匪猖獗,馬幫要來洗劫李鎮,白克禮急忙組織保安自衛隊,誓保白家百年基業…。

馬幫沈虎帶人闖入李鎮,遇上頑強抵抗,但沈虎強悍仍能殺入白家,一時間兵荒馬亂,白克禮的二太太美玉懷有身孕,由貼身婢女慶嫂攙扶逃亡,落至荒野,美玉早產,生下來的女嬰已是奄奄一息,她們巧遇另一孕婦雪儀也在荒野產子,慶嫂考慮到白家的重男輕女,美玉一直柔弱被欺,為保美玉在白家的地位,慶嫂乘雪儀昏迷之際,把她所生的兒子換走,留下女嬰…。沈虎終於落敗,遠走他方,白克禮尋回美玉,得知已誕下麟兒,欣喜若狂,為愛兒取名白進來。與此同時,雪儀甦醒,驚覺兒子被換,加上丈夫剛被馬賊所殺的雙重打擊,精神紊亂,流落村莊,幸得好心大夫李凱萊相救,女嬰也得以存活,取名秀雯,只是無人知曉她是白家大小姐…。

平靜的二十年過去,秀雯已是亭亭玉立,她跟隨李凱萊學醫也有所成,生活雖然清苦,也得不着父母的關愛,但她身邊還有摯友,就是李凱萊的兒子長生。李長生天生殘缺,是個啞巴,但心地善良,比秀雯年長三歲,他們一同長大,一同學醫,早對秀雯心存愛意,只是自卑心作祟,未有表達…。

而白家在白克禮的把持下,家業也日益壯大,進來成為白家的天之驕子,他自幼聰穎,深得白克禮喜愛。白克禮更一心要扶掖進來,讓他日後接掌白家,想不到這卻為他帶來偌大的壓力,他不願讓白克禮失望,好勝的他更要勝過白克禮,讓白家裡反對他的人刮目相看,白克禮與白家大總管瑞安一直從旁協助,但白克禮做夢也想不到,他竟把白家交到異姓人手上。

視頻

小城往事 相關視頻

何繼昌名家對話
在封建舊社會,竟然還有這樣一個奇葩的風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