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人物202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人物2021

《小人物》是由伊利亞·奈舒勒執導的電影。

簡介

一天晚上,Hutch(鮑勃·奧登科克 Bob Odenkirk 飾)位於郊區的家中遭兩名小偷闖入。為了避免暴力衝突,Hutch沒有為自己或是家人反擊。他的兒子Blake(蓋奇·芒羅 Gage Munroe 飾)對他感到很失望,他的老婆Becca(康妮·尼爾森 ConnieNielsen 飾)似乎也因此更加疏遠他。這起事件激發了Hutch心中壓抑許久的情緒和本能,促使他走上殘酷的道路,將揭露他黑暗的秘密和致命的能力。在拳頭、槍彈和急速行駛的車陣中,Hutch必須從危險的敵人(阿列克謝·謝列布里亞科夫 AlexeySerebryakov 飾)手中救出自己的家人,並確保別人不會再把他視作無名小卒。

評價

真正描寫小人物命運,作家關注的一般都是出於社會階層下級小官員和小職員的,通過對他們悲慘命運的描寫來批判當時沙皇專制下的醜惡和黑暗的社會現實。1830年普希金以伊凡·彼得羅維奇·別爾金為筆名發表了《別爾金》小說集,其中包括五個短篇小說,即《驛站長》、《風雪》、《射擊》、《棺材匠》、《村姑小姐》。其中影響最大的是《驛站長》,它敘述了一個忠厚善良的小人物維林辛酸悲慘的一生。他終日辛勞為旅客服務,遭到往來官吏的欺凌,在這不寧靜的生活中只有單純美麗的女兒是他的欣慰。女兒被拐走後,他悵然若失,想盡辦法來到彼得堡,期望找回「迷途的羔羊」——他的女兒杜妮婭。可是狠心的軍官明斯基卻將他拒之門外。維林孤苦無靠,回去之後不久就悲憤而死。小說鮮明地表現出作者的民主主義思想。作者以同情和尊敬的心情描寫了小職員的命運,開了俄國文學描寫「小人物」的先河。尼古拉·華西里耶維奇·果戈理的中篇小說《彼得堡故事》(1835--1842)把諷刺矛頭指向了盛行官爵崇拜和金錢崇拜的彼得堡。小說繼普希金之後通過對小官吏小職員不幸遭遇的刻畫,發展了俄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描寫「小人物」悲慘命運的主題。費奧多爾·米哈伊洛維奇·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創作大體可以分為前後兩個時期,前期從1844年到1859年代表作品是中篇小說《窮人》(1845)。後期從1859年到1881年,代表作品是長篇小說《罪與罰》和《卡拉馬佐夫兄弟》。其中,《窮人》敘寫一位上了年紀的窮公務員傑符什金和一個住在同一座貧民公寓裡的賣淫姑娘瓦爾瓦拉·陀勃羅謝洛娃從互相關懷到互相愛憐,最後又分離的故事。貧窮使他們互相親近,但貧窮又註定他們必須分開。瓦爾瓦拉無以為生,嫁給了地主貝科夫而離開傑符什金,後者只好發出悲慘的「絕叫」。小說的意義在於繼承普希金和果戈理開創的傳統——寫「小人物」,同時又有所創新。以往作家寫「小人物」,大多從同情和憐憫的角度出發,寫出他們的悲慘境遇和辛酸的身世;陀思妥耶夫斯基則進了一步,寫出他們的思想感情,表達他們內心深處的憤懣與不平,因而作家被譽為「窮人」的代言人。除了「小人物」,在19世紀俄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中,「多餘人」和「新人」作家重點描寫的人物形象。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