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導演:王天林,監製:王天林,編劇:陳翹英、張華標,編導:杜琪峯、劉仕裕、蕭顯輝、吳一帆,地區:中國香港(TVB) 。

近年來,中國電影產業迅猛發展,已經從世界電影產業的第三陣營升至第一陣營[1],2020年中國電影票房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票房市場[2]

劇情梗概

宋慶元年間,金起於極北,蒙古稱雄大漠,中原烽火四燃。動盪的時局成就了射鵰英雄,也成就了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傳說…

雪之夜,南宋軍官段大德在大金趙王完顏洪烈的授意下,率兵洗劫了都城臨安郊外的牛家村,從山東逃難來此的郭嘯天、楊鐵心兩家慘遭橫禍,家破人亡,已懷有身孕的郭、楊兩位夫人,一個逃往蒙古大漠,一個被劫持到金都王府,從此天各一方。全真教道士丘處機與江南七怪相互約定,分頭尋找並教導兩家的後人郭靖、楊康,十八年後在嘉興醉仙樓一決高下。由此江南七怪萬里追蹤,深入大漠,6年之後,終於找到了寄居草原的郭靖母子,並悉心教導天資愚笨的郭靖。

18年後,郭靖奉師命南下。目睹了大難不死的楊鐵心一家劫後重逢,然而楊康卻拒不認父,楊鐵心與妻子勉強逃出王府,最終仍被迫雙雙喋血街頭。遭遇人生巨變的楊康,雖也曾心神激盪,左右搖擺,但在患得患失之餘,仍貪戀富貴,終於認賊作父,靖、康兄弟不得不分道揚鑣。其後,楊康不斷玩弄機巧,傷人害命,但楊鐵心的養女穆念慈仍一心痴戀於他,苦苦追隨,直到楊康受到匪夷所思的命運惡報,慘死在嘉興鐵槍廟中。

郭靖與黃蓉在張家口一見如故,在中都再見傾心。但成吉思汗之女華箏許婚在先,丘處機為穆念慈保媒於後,郭靖在道德與情感的矛盾中難以抉擇。而歐陽克對黃蓉不死不休的糾纏,又給郭靖、黃蓉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煩惱。進而七怪排斥東邪之女,黃藥師卻又看不上愚笨的郭靖,兩人之間咫尺天涯。五位師父被害於桃花島,逼郭靖與黃蓉反目。華箏出現於撒麻爾罕,又讓黃蓉心灰……這一對兩情相悅的青年,經歷了三番五次的離合悲歡和七曲八折的坎坷磨難,才終於天遂人願。

分集劇情

第一集

蓉、靖、周伯通與洪七公四人一路上見丐幫淨衣派弟子橫行無忌,七公甚為痛心,為查出害群之馬,着伯通與靖假扮丐幫弟子以調查真相。原來丐幫中淨衣派與污衣派內鬨,淨衣派彭長老與陳長老縱容弟子對付污衣派。淨衣派見靖、伯通身穿污衣派衣服,遂將兩人捉去,逼兩人轉投淨衣派,二人詐作不肯,被弟子監禁。靖在牢中得知兩派爭鬥之事,魯長老、王長老將到交涉,靖心知不妙,趕往通知洪七公,並着伯通勸戒兩派平息干戈,但伯通無能為力,兩派一言不合,大起紛爭。七公到來,不禁氣惱,命黃蓉以新幫主身分懲罰魯、彭二人,彭被降為護法,魯則被降為八袋長老。洪七公閉關靜養,安排蓉到岳州總舵正式上任為新幫主,並着彭等人找尋綠玉杖。此時楊康等人為混進丐幫,逼彭長老作奸細,彭對蓉一直懷恨在心,答應相助,並先後藉康等人之手將魯、王、陳三長老殺死。蓉到達岳州總舵準備正式上任為新幫主之際,楊康突手持綠玉杖到來,自稱為七公弟子,假仁假義要將蓉、靖除去。

視頻

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 相關視頻

《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天罡北斗陣布陣,這音樂帶勁
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 葫蘆絲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