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封神榜之忠義乾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封神榜之忠義乾坤(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drcellvietnam 的圖片

封神榜之忠義乾坤》又名:《忠義乾坤》,出品:香港TVB[1],集數:20集。

劇情梗概

哪吒前世為火德星君,因中商朝名將李靖一箭而死。轉世為人,竟成李靖三子!前塵往事,今生仍歷歷在目,哪吒一直示能和父親和睦相:對這個人非人,妖非妖的兒子,李靖亦始終心存戒心,其後更藉故把他送走。哪吒不該絕,得人收養,十多歲更賃高超的法術封帥。哪吒重遇親生父母,不但三次不認娘,更削骨還父,削肉還母。哪吒雖終能還陽,從此變成蓮藕人:驕傲自恃的他更變得一蹶不振。時紂王荒廢朝政,只管沉迷於寵妃妲己傾國傾城的美色中,致國力大壞。哪吒得生母及好友不離不棄,從新振作,出戰討伐荒淫無道的紂王。妲己施苦肉計,令哪吒父子陣上對敵。李靖君命不可違,哪吒孝義兩難全...

分集介紹

第一集 楊戩巧遇哮天犬

天意所弄,妲己被紂王打入冷宮,一切榮華富貴頓時消失,諾大的深宮更顯寂寞,妲己時時刻刻想念凝香,可惜未能相見,楊貴妃眼見妲己被冷落,內心暗暗歡喜,更佯稱深宮有鬼,令妃己害怕不已,原來,九尾狐已看上了妲己,決定找她做替身……

紂王無道,強搶蘇護愛女,令他五內俱焚因而毅然決定寫下奏文,向上蒼表達伐紂滅商之決心,果然,地震山搖,天地變色,上蒼更賜下碑文一塊,令他相信伐紂乃天意所容,故命嬋玉、土行孫好好鑽研碑文,要得出碑文中所指能助他伐紂之三目神將是何人,嬋玉二人見蘇護不看重自己,心感不快,更設法不讓楊戩助蘇護,另邊廂,楊戩遇山賊,不敵,被逼走入山洞躲避,誰知遇上哮天犬,荒亂之際逃入洞中一大鼎內,更吃下鼎內仙丹,令自己第三隻眼威力無窮。

妲己在深宮只能與愛犬小古怪為伴,一日偷見凝香與紂王歡愉相處,內心難過不已,而楊貴妃更將小古怪殺死烹熟,令妲己悲痛欲絕更錯手把楊貴妃之宮女春梅殺死,此時,九尾狐出現,更表示只有「她」才可助妲己奪回一切……

第二集 妲己終求九尾狐相助

楊戩吃下山洞鼎內神丹,第三眼威力無窮洞主申公豹回來,發現神丹無故消失而氣憤不已,因而怪罪哮天犬護丹不力,將?痛打一頓,而楊戩卻與哮天犬感情大增,哮天犬更成為楊戩的及時幫助,不惜冒生命危險,偷出申公豹之三尖兩刀槍,令楊戩可以順利劈開堅硬無比的鎮天石,使玉嬋、土行孫無法找到藉口趕楊戩離開軍營,但基於嬋玉及土行孫的私心,恐嚇楊戩不得讓人知道自己大倉、大力及有三隻眼的將微,這樣可確保蘇護髮現不到楊戩這位三目神將。

另邊廂,妲己錯手殺恐楊貴妃之宮女春梅,驚魂甫定決定找吧考助自己逃出皇宮,可惜被皇后撞破大計,妲己慘被打入冷宮,面對冷宮中瘋婦成群,妲己決定找九尾狐相助誓要奪回自己志得的一切,從此,皇宮怪事連連,皇后被狐狸騷擾,春梅屍體在楊貴妃寢宮出現,紂王發現一大群狐妖搗亂後宮,束手無策,群臣建議紂王若想除掉呂中妖孽,就必須到女媧廟齋戒沐浴七日七夜,清心為大商祈福,可惜紂王色心難靜,見女扮男裝的妲己出現眼前,即按奈不住,而妲己亦成功踏出成功的一步[2]

視頻

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相關視頻

解說老劇《封神榜之忠義乾坤》下:完結篇
《封神榜之忠義乾坤》終將封神,完美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