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封神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封神劫》是由華山導演,劉永劉雪華莫少聰等主演的古裝動作電影[1],於1983年出品。該片改編自香港武俠小說家黃鷹的同名作品《大帝王傳奇-封神劫》,描繪的是在爭權、奪利和除異己之下,人性最醜惡的武俠世界。故事環繞三位武林高手,影片把小說中經典的一幕,天絕、地滅在烈焰中燃燒的幔幕中,與武功高強的陳搏相遇的情節逼真神髓表現出來。

劇情簡介

改編自香港武俠小說家黃鷹的同名作品《大帝王傳奇-封神劫》,由功夫明星劉永、劉雪華、龍天翔趙國主演。 當年由黃培基、元華和元彬任動作指導。《封神劫》 故事以宋代為背景,表現了為爭奪權位而不擇手段的顯現出的人性的醜惡面貌,劇力迫人,更有影壇巨星劉永、劉雪華、趙國及莫少聰等坐鎮主演。宋太祖趙匡胤之弟趙光義因為建國有功,囂張跋扈,逼殺南唐後主李煜,將軍李浪發誓報仇。然爾封神卻是當朝國師陳傅一心所想的,他想當神仙就一定要皇帝親封才可飛升,於是他喪心病狂的出賣徒弟,害死他人,並在莫少聰扮演的太子和趙光義兩方勢力中互相挑撥,最後狗急跳牆竟然弄瘋太子去勸二皇子造反。最後又和對頭趙光義串通殺死趙匡胤,保着趙光義當了皇帝,正派人士死絕!以為成仙大夢以成的陳傅卻被趙光義和詹森扮演的丞相殺死在封神台上!莫少聰扮演的太子一開始心地善良,卻不斷的被陳傅鼓惑還被陳傅用計放出的假現象迷惑最後遭暗算,陳傅不但不救反加害使他變瘋。秦煌在片中客串威虎山寨主金虎,種牛一隻,妻兒無數...[2]

視頻

封神劫 相關視頻

封神劫 Usurpers of Emperor's Power
封神劫:機關算盡,最終死於自己所布的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