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導火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導火線》(英語:Flash Point),原名《破軍[1]》,是於2007年出產的港產片,為2005年電影《殺破狼》的前傳,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主演和任動作導演,演員分別有呂良偉、古天樂、鄒兆龍、行宇、鄭則士和范冰冰等。

這次是繼《殺破狼》和《龍虎門》後葉偉信和甄子丹第三次合作。

電影劇情

重案組警察疾惡如仇的馬軍(甄子丹飾),一直以來憑藉着自己的能力,為香港警方破獲了不少案件,但同時由於他嫉惡如仇的惡性,每次辦案的結果總是以獨特的辦案方法,總有歹徒被馬軍打傷,甚至終身殘疾,所以每次破案之後,重案組的上司總會接到市民以及歹徒的投訴和舉報,這讓重案組的上司非常頭疼,甚至強行找馬軍談話,希望能夠讓馬軍的辦案方法合法一些,但源於馬軍的身份以及個性,領導高層始終無法改變馬軍的個性。

一九九七年的香港,香港重案組的打擊目標放在了黑道日益壯大的越南幫三兄弟渣哥、TONY和阿虎身上,他們三人協同手下擁有大量槍支武器,並幫忙香港以山哥(林國斌飾)為首的毒販販毒到越南,源於警方一直沒有有利的證據所以無法抓捕這些歹徒,所以重案組暗自派遣重案組成員華生(古天樂飾),也就是馬軍安插得力搭檔到渣哥身邊,華生憑藉着外表混混般的獨特個性成功當上了臥底。同時憑藉其聰敏、能幹、好打,得到渣哥的無比信任,當上近身保鏢。希望能夠貼近他們三人之後找到有利的證據,以便通知警方,抓捕他們。

一直以來,華生表面的形象是個混混,所以不了解他的朋友都不願意和他來往,就連生日那天都沒人願意前來祝賀,不過華生的女友秋堤(范冰冰飾)不嫌棄他的出身和地位,毅然在華生的電話通知後,前來華生家中,祝賀他生日快樂。

因為TONY勢力龐大,私吞了山哥的價值九千萬的「貨」,對于山哥的追問下一直就以翻了的理由加以推辭,無奈之下,山哥前來砸場希望TONY還給他貨,但是很可惜山哥等人被TONY一伙人打傷,無奈之下的山哥自知難逃法網,希望做污點證人。同時以四眼為首的從小把TONY三兄弟養大的三人組也插手希望TONY等人講江湖義氣,還給他們貨,但TONY早有準備,讓大哥渣哥以開車撞死他們的家人為要挾,警告他們最好不要插手,最終四眼等四人沒辦法,只有停手。

TONY知道山哥打算做污點證人指證他們,所以讓華生開車送三弟阿虎去幹掉山哥,山哥最終被砍成重傷,幸好華生謊稱警察來到,讓阿虎及時撤離,才暫時保住了山哥一命,隨即山哥被警方發現,送去醫院救治。山哥被砍傷,警方隨懷疑四眼等三人有作案嫌疑,遂將正要趕去TONY母親大壽宴席的四眼三人帶走送往警局協助調查,當晚TONY的精神病母親大壽,在宴席上竟然沒人前來,TONY見四眼等人未有前來,便開始懷疑自己內部一定有內奸,遂他決定讓渣哥帶着母親分頭逃離,而自己和阿虎以及華生去家中取錢,打算離開此地。

源於華生一直以電話和短信秘密通知馬軍,最終意外被TONY發現,並將跳下車的華生撞下了路基,生死不明,而渣哥和自己的母親成功被警方圍堵,加以逮捕。Tony和阿虎重兄弟情義,為了幫渣哥脫身,將出警局的四眼等三人殺死,包括醫院救治的山哥也不例外,一夜間所有證人、證物全部消滅。華生因腿部受傷送進醫院救治,醫院一役中,前來看望華生的秋堤被阿虎手下挾走,只剩下唯一證人華生。阿虎冒死前往殺之,馬軍以一敵三,在狹窄的電梯空間跟阿虎死斗,阿虎最後被殺。馬軍雖保華生一命。但華生因女友被抓走,被迫隱瞞馬軍離去。

宣判日來臨。華生雖現身,但卻以失憶理由,讓渣哥無罪釋放。華生獨自離去贖回女友。馬軍心知阿虎死在警方手上,Tony不會放過華生。馬軍見渣哥得意走出法院後,尾隨着他,在渣哥得意的和TONY通電話時,將渣哥制服,打算以此跟Tony交換華生。馬軍硬闖八號烈風下的木屋區,跟Tony、渣哥兩兄弟對抗。華生為讓女友全身而退,被迫眼巴巴看着馬軍被數十敵手圍困而離去。馬軍無悔!他的執着雖惹來世界的厭棄與憎惡。但他相信,只有這種沒回頭路的態度,才能對抗罪惡。華生被感動,返回相助。馬軍、華生二人與Tony兄弟展開了最終決戰[2]

視頻

導火線 相關視頻

超炫酷動作片《導火線》,甄子丹與鄒兆龍拳拳到肉的終極對決!
鄒兆龍:拍完《導火線》,醫院養傷三個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