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寸草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寸草心》是1983年在中國大陸地區上映的影片。由廣西電影製片廠攝製,吳天忍執導[1],張小玲擔任編劇,柏寒主演。講述了中國年輕一代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全心全意獻身醫療事業的故事

電影劇情

春光明媚的季節。清晨,醫院里一天緊張忙碌的工作又開始了。護士陳盈推着藥車向病房走去,她的臉上充滿了甜蜜的笑意。送完藥,她緊接着給從小就失去父母的小勇按摩即將癱瘓的雙腿,小勇爺爺的眼睛裡閃動着感激的淚花。陳盈剛剛新婚,她的丈夫、青年畫家李陽在畫架前作畫,陳盈繫着圍裙,卷着袖子在擀餃子皮,家裡洋溢着幸福溫暖的情調。某船廠年輕的工程師任光遠住院了,他是在搶修輪船上的雷達天線時負重傷的。他的未婚妻、某歌舞團的獨唱演員林煥見此情景,心中很難過,痛哭不止。由於任光遠的傷勢過重,他面臨着下肢癱瘓的危險。因此,他與林煥的愛情出現了裂痕。善良、富有同情心的陳盈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她更加精心地照顧、護理任光遠。李陽的畫展引起轟動,取得了成功。在吹捧面前,他有些飄飄然。為了出版畫冊,達到追求名利的個人目的,他同幫助自己出版畫冊的青年小趙發生了不正當的關係。陳盈發現了這一切,十分痛苦。她來到李陽學生時代的美術老師劉明家中,當着劉老師和護士長的面,傷心地述說了這一切。護士長非常同情她,劉老師怒不可遏。他容不了自己的學生走上歧途。經過再三勸誡,李陽仍然一意孤行。陳盈為了尊重自己的感情,毅然離開了家庭。陳盈在醫院裡生下了女兒盼盼,可她不願住回家去[2]。劉明和護士長十分同情她的處境,留陳盈在他們家中暫住。陳盈把生活中的不幸深藏在心底,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在她的鼓勵和幫助下,任光遠終於站了起來,林煥也與他重歸於好。生活教育了李陽,他找到劉老師,老師推心置腹的談話,使他終於醒悟。畫展大廳里,李陽默默地注視着陳盈和女兒盼盼。他們的目光相遇了,但卻相對無言。一切都盡在不言之中。

視頻

寸草心 相關視頻

寸草心:丈夫喝醉酒回家,看見懷孕妻子忍不住,結果悲劇了!
寸草心:兒媳總是夜不歸宿,回到家就毒打婆婆,不料被丈夫看見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