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寬果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寬果河Kwango RiverRio Cuango)河長4640km,河流面積370萬km2,平均流量39000m3/s,年徑流深342mm是非洲中部的河流,河口年平均流量39000m3/s,年徑流量13026億m3,年徑流深342mm。其流域面積和流量均居非洲首位,在世界大河中僅次於南美洲的亞馬孫河,居第二位。在非洲其長度僅次於尼羅河

,而流量卻比尼羅河大16倍。


流域

非洲中部河流,剛果河(扎伊爾河)水系開賽河左岸重要支流。源出隆達高原南部,西北流1,200公里,在班頓杜注入開賽河。上游段在安哥拉境內;中游段為安哥拉、扎伊爾界河;下游段在扎伊爾西南部。寬果河從發源地安哥拉中部高地向北流,成為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1] 兩國的接壤邊界,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班頓杜附近流入開賽河


資源

流經多雨高原,兩岸有萬巴河、奎盧河等支流匯入,水量豐富。沿岸森林茂密。中上游多瀑布急流富水力弗朗索瓦·約瑟夫瀑布以下有通航之利。


相關影片

Kwango River Crossing
Kwango River Crossing 2
Trails And Rails (1930-1939)
Kwilu Fisher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