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田重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田重政(1554-1625年)幼名六左衛門。父親是朝倉氏家臣、『富田流』的門人山崎景邦。及長成為前田利家的家臣,是日本戰國時代至江戶時代初期的武將和劍道家[1]

1583年能登國末森城之戰立下戰功而得到利家的賞賜,參與「小田原之戰」和「關原之戰」、隨前田軍出征。因為戰功領有一萬三千石的嶺地。並且他向富田景政學習富田流(中條流)劍法、而迎娶景政之女、繼承了富田之姓[2]

妻子是宇喜多秀家前田利家之女・乃是豪姫所生的女兒。而後官位至越後守。

晚年於前田利長隱居傳位給前田利常之際他也跟着利長隱居。但大坂之戰時他再度重披戰袍出征、立下斬殺敵方十九人首級的戰功。1625年去世,享年七十二歲。



參考資料

  1. 富田重政. kotobank.jp. [2019-03-16]. 
  2. 剣豪最強考察委員會. もし闘わば…史上最強の剣豪. Intelfin Inc. : 20–. GGKEY:295PW78X5P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