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宿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宿霧[1](宿霧語:Dakbayan sa Sugbo;英文:Cebu City)是菲律賓宿霧省的首府,也是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市位於宿霧島東南岸,是首都馬尼拉也無法比擬的菲律賓歷史悠久之城。由於位處菲律賓中部,宿霧市是菲律賓主要的國際航班中心,也是維薩亞斯棉蘭老地區最重要的商業、貿易和工業中心,有「南方皇后市」之稱。

宿霧是米沙雅群島所圍繞的樞紐。它是菲律賓人口最稠密的島嶼,對菲律賓的戰略和經濟重要性僅次於呂宋島。這是該國最繁榮的地區之一-2016年的增長率為8.8%,大大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旅遊業的數量正在迅速增長,宿霧市每年吸引近200萬外國遊客。該島的主要景點是其白沙海灘和壯觀的跳水,主要在馬拉帕斯卡(Malapascua)的宿霧北端,而在莫阿爾博阿爾(Moalboal)的西南海岸下。

宿霧以休閒海灘、天然景色聞名於世,海產豐富。都會區包括曼達維市、拉普拉普市和塔里薩伊市。宿霧大都會的總人口約130萬。麥克坦-宿霧國際機場設於拉普拉普市,從宿霧市出發只需20分鐘。宿霧市的東北是曼達維市和Consolacion,以南是塔里薩伊市明拉尼雅Minglanilla),以西是托勒多市和巴蘭班(Balamban)。東面的麥丹海峽Mactan Strait)另一邊就是麥丹島Mactan Island),即拉普拉普市的所在地。

歷史

「 Cebu」的名稱來自舊的Cebuano(宿霧語):sibu或sibo(「貿易」),是sinibuayng交易平台(「交易場所」)的縮寫。它最初用於宿霧市的港口,宿霧市的古稱。

拉賈納特邦是一個在西班牙人到來之前就存在於宿霧的原始王國。它是由一名曾侵略印尼蘇門答臘的半馬來人,半泰米爾血統的朱羅王朝王子名為Sri Lumay或稱為Rajamuda Lumaya所建立。[2]

1521年4月7日,西班牙航海家斐迪南·麥哲倫登上宿霧。受到胡瑪邦酋長Rajah Humabon)與妻子,及八百個土著歡迎。1521年4月14日,他們獲西班牙人施洗,成為首批菲律賓天主教徒。然而,麥哲倫1521年4月27日,他在鄰近的麥丹島遭酋長拉普拉普殺害而未能完成航海環繞世界一周的壯舉。

地理位置

宿務位於內格羅斯(Negros)東部,萊特島(Leyte)和薄荷島(Bohol)島的西部。全省由宿務島,以及167個小島組成,其中包括麥丹班塔延馬拉帕斯卡峨蘭哥卡莫特斯群島

景點

聖米諾大教堂

奧蘭戈島野生動物保護區

蘇博博物館

川山瀑布

賞金海灘

登錄海灘

卡薩戈羅多博物館

聖佩特羅堡

蘇米隆島海洋保護區

天堂海灘

參考文獻

  1. cebu,lonelyplanet.com
  2. Cebu,en.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