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賓夕法尼亞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賓夕法尼亞紀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賓夕法尼亞紀(Pennsylvanian),年代大約位於318.1±1.3至299±0.8百萬年前。古生代石炭紀的一部分,又叫晚石炭紀。賓夕法尼亞紀是根據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州來命名的,因為賓夕法尼亞紀的岩層廣泛分布在這裡。

簡介

賓夕法尼亞紀擁有許多不同的年代劃分方式,國際地層委員會根據俄羅斯科學界的方式將其劃分成4個階:

1.巴什基爾階(Bashkirian)

2.莫斯科階(Moscovian)

3.卡西莫夫階(Kasimovian)

4.格熱爾階(Gzhelian)

歐洲科學界通常將石炭紀劃分成狄南紀與西利西亞紀,其中西利西亞紀起始時間比賓夕法尼亞紀更早,並被分成3個階:

納繆爾階(時間相當於謝爾普霍夫階至巴什基爾階早期)

西發利雅階(時間相當於巴什基爾階晚期至卡西莫夫階)

史蒂芬階(時間相當于格熱爾階)

評價

氣候狀況 地球的氣候和石炭紀早期的密西西比紀相比有大幅度下降。地球進入了冰期。

生物進化 賓夕法尼亞紀是生物進化的關鍵時代之一。

所有現代真菌科的生物都出現在賓夕法尼亞紀當中。

脊椎動物成功地登上了陸地,並且大規模繁殖。植物空前繁茂。賓夕法尼亞紀末期,地球出現全球性大火,使許多生物滅絕。但是這些生物的滅絕給爬蟲類動物的發展讓出了空間,使爬蟲類在二疊紀得以快速進化。[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