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常外婆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家常外婆菜 原圖鏈接 下廚房網

家常外婆菜是一種以蘿蔔乾、梅菜、蒜苗、五花肉為原料的美食。

  • 中文名:家常外婆菜
  • 主要食材:蘿蔔乾,梅菜
  • 分類:家常菜

做法:炒

原料

主料

蘿蔔乾、梅菜

輔料

蒜苗小辣椒醬油、五花肉

做法

五花肉,蘿蔔乾切丁,梅菜乾洗淨。蒜苗切段,辣椒剪成段

熱過,到一點油潤鍋,五花肉下去煸炒出油,放蘿蔔乾炒一會,放梅菜

炒到差不多放蒜苗辣椒,放一小勺醬油調味,梅菜和蘿蔔乾本來就是鹹的,我放醬油是為了顏色好看。起鍋

雖然不是湖南人,不過每次去湘菜館都會點,非常下飯的菜,自己在家做的吃起來更美味

湘辣外婆菜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所有的食材,今天會用到湘西的特產,整棵的梅乾菜和可口鮮美的蘿蔔乾,記得都買沒有加工處理過的哦。
  2. 首先要來處理今天外婆菜中的兩個主角,先把乾的梅乾菜充分用清水沖洗,洗淨浮塵,然後用足量水浸泡過夜(或者6小時以上),充分泡發。
  3. 蘿蔔乾同樣先清洗去浮塵,然後用足量水泡發,這個的泡發時間稍微短一些,1小時即可。
  4. 然後呢,肉餡里加入料酒、全部的小蔥蔥花,拌勻醃製15分鐘備用。
  5. 泡發好的梅乾菜和蘿蔔乾最後清洗一下,瀝乾水分後切小丁,小米椒和青尖椒切圈、大蒜切末備用。
  6. 準備工作都做好以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炒制啦~鍋中放入多力小榨濃香菜籽油,然後將油燒熱。蘿蔔乾和梅乾菜以及肉末都比較吸油,所以油量多一些會更好~這款菜籽油選用了非轉基因的低芥酸油菜籽製作而成,更健康,所以做重油的菜時多用一些也沒問題。
  7. 油熱後加入醃製好的肉末和蒜末,中火快速翻炒,將肉末炒散。
  8. 炒制到肉末全部鬆散泛白的狀態,如圖。用菜籽油炒這種鮮辣的菜品再合適不過,煙火氣比較濃的菜籽油跟肉末、梅乾菜蘿蔔乾的香氣都非常搭,也很適合其他重口味的美食噢。家裡買油總會趁有活動多囤幾桶,這款多力小榨濃香菜籽油就是放心囤貨的一款啦,採用了充氮保鮮技術,可以最大程度保持油品的香氣和營養,每次新開就又是香噴噴的一桶。
  9. 肉末充分泛白以後,加入切好的梅乾菜、青紅椒和蘿蔔乾,繼續翻炒,翻炒到混合均勻並且香氣四溢。菜籽油可以讓這些接地氣的食材最大程度地釋放出各自的香氣。
  10. 最後加入生抽和鹽調味並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
  11. 這道菜搭配蕎麥窩窩頭是最佳的吃法,所以可以在調味的時候稍稍調咸一點點哦!咸香鮮辣是這道菜的特點,適當的重口可以讓食材的香氣更大程度地釋放在口中。[1]

小貼士

這個菜不需要放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