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宮本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宮本茂(遊戲設計師)生於1952年11月16日- 國籍:日本 京都府人[1]

代表作

《超級瑪利》系列、《大金剛》系列、《薩爾達傳說》系列、《銀河戰士》系列

生平經歷

宮本茂在幼年時經常到野外遊歷,再一次遊歷時發現了一個神秘的洞穴,此後多次到訪,其中一回還準備了手電筒,獨自進入洞穴探險,更自行找出別的通道離開洞穴。這段洞穴探險經歷對宮本茂遊戲創作風格有極大影響。

1977年於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然而宮本在畢業後一直未有工作,在父親的推薦函下拜訪了父親的好友,當時任任天堂社長山內溥。當時任天堂以硬體開發遊戲為主,尚未導入遊戲程式的開發方式,故內部並無適合宮本茂的職務,但山內溥對宮本茂帶來的不少自製絨毛玩具頗感興趣,決定將宮本茂收編旗下,暫時擔任企劃一職。三年後,宮本茂正式負責第一個遊戲設計工作。雖然這個項目成為任天堂少有的慘敗,山內溥並未因此放棄宮本茂這位才華洋溢的青年。

1984年,山內溥成立任天堂第4個研發部門,並指定宮本茂是這個研發部門領導者的不二人選。其後宮本茂設計出《大金剛》遊戲,並取得空前的成功。其後諸如《超級瑪利歐兄弟》系列、《薩爾達傳說》系列、《銀河戰士》系列都取得輝煌佳績。

2006年3月13日,法國文化部部長多納迪歐頒贈藝術文化騎士勳章給宮本茂,表彰他開發的《瑪利歐》對虛擬世界的貢獻。此外,神奇寶貝中的角色小茂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2015年7月11日,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因膽管腫瘤病逝,終年55歲。隨後任天堂宣布由宮本茂與竹田玄洋暫代高層事務。

任天堂的王牌設計師 被稱為馬力歐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