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宮崎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宮崎 勝(日語:みやざき まさる1956年9月13日-)是日本的漫畫原作者,本名「宮崎克」,新瀉縣上越市人,上越市直江高中畢業後,到東京上大學。 畢業後做上班族,25歲小說家出道,在29歲時,成為全職作家。其他筆名:鐘田正太郎金田正太郎宮崎二郎寫楽麿宮崎博文宮崎克観月昴[1]'[2]。擅長推理、時代劇和紀錄片等廣泛故事內容為執筆題材。其中,《怪醫黑傑克創作秘話〜從手塚治虫的工作室開始〜》[3]獲選「這本漫畫真厲害!2012年」男生編第一名。

圖片組:到這裡找他的圖片,他們是同一個人

https://www.joetsutj.com/articles/51844440

軼聞

被問到為什麼有這麼多筆名,他表示,一些編輯威脅他不能在競爭對手的雜誌上發表文章。 所以在為競爭對手的出版社寫作時,就換不同的筆名用,以為這樣就不會被發現原作者是他。畢竟都是印刷的讀物,也沒有字跡的問題,但是還是被一些編輯根據文字風格發現了[4]

著作

《暗闇をぶっとばせ! 1巻》、《新宿セブン 8 》、《名探偵Mr.カタギリ》、《松田優作物語》。

參考資料

  1. 漫畫ゴラク編集部公式. twitter.com. [2019-03-16] (日文). 
  2. 観月 昴. www.nihonbungeisha.co.jp. [2019-03-16] (日文). 
  3. 阿Lu. 草彅剛飾演手塚治虫《怪醫黑傑克的誕生:手塚治虫的創作秘辛》今秋開播. gnn.gamer.com.tw. 2013-08-09 [2019-03-16]. 
  4. 上越市の漫畫原作者 宮崎克さんにインタビュー. www.joetsutj.com. 2012-01-07 [2019-03-16] (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