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寶善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寶善寺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阿魯科爾沁旗巴拉奇如德蘇木駐地達蘭花,蒙名為巴拉奇如德廟,始建於清康熙四年(1665年),原址在西拉木侖河北岸,賜漢名寶善寺,後於乾隆三十五年(1770年)遷至今址。[1]

該寺由大小八座殿堂組成,其中蘇克沁殿(大經堂)規模宏偉,別具一格。香火鼎盛時有喇嘛八百餘人,廟內活佛已轉世六代。 寶善寺,隨州市曾都區淅河鎮一小廟。

歷史

然世事滄桑,自建國初期之時,屢遭損毀,日漸衰落,迨近代基業蕩然,獅弦絕響,慧燈難續,信眾無不惻然。

(嘉慶年間本邑法師督造碑刻)

中文名稱 寶善寺 竣工時間 道光

外文名稱 baoshan Temple 重 建 2011年

類別 石窟寺及石刻 年 代 明萬曆

地點 湖北省天門市 性 質 天門市佛教寺院

三寶佛也稱三世佛, 中間是裟婆世界的本師 釋迦牟尼佛, 左邊是東方琉璃世界的藥師佛,右邊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也稱橫三世佛。

佛教寺院中,大雄寶殿就是正殿,也有稱為大殿的。大雄寶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築,也是僧眾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大雄寶殿中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像。大雄是佛的德號。大者,是包含萬有的意思;雄者,是攝伏群魔的意思。因為釋迦牟尼佛具足圓覺智慧,能雄鎮大千世界,因此佛弟子尊稱他為大雄。寶殿的寶,是指佛法僧三寶。

夫叢林興替,德者隆之;法不孤起,起必有緣。今當盛世,政通人和,百廢待興。二0一一年,胡市鎮眾善信多次懇請,望妙淨法師為住持,並告以復寺之願,護法之誠。然出家人以修寺弘法為本分,且寶善古剎,名重鄂中,豈可久廢,妙淨法師為報故土之恩德乃發願光復寶剎,視為急事。遂親臨勝地,共定復寺大計,董建梵宇,並獨自拿出啟動資金,以備建寺之需。當地政府大力支持,劃撥土地三千平方米用之建寺(天門市國土資源局) ,提供水、電之方便,利其發展,鄂粵等地檀信聞風解囊,眾等善士樂為布施,共襄盛舉。集腋成裘,度用無憂,始暢發行。此乃天時、地利、人和應運而生,諸緣和合,感應道交而成之功德也。

然寺之作,先有計焉。經勘定,原其址,因其地,順其天,全其新而廣之;芟其蕪,存其秀,選其勝,發其祥而精琢。展現梵圖,經典儀型,皇家品位,踞龍骨湖畔,坐東北向西南而屹立。前依村落後靠龍骨湖畔,茂林修竹。邇延野綠,遐混天碧,四周淑氣,咸會于山門之內。凡其物類,合形鋪勢,順其自然,盡顯和諧。洵今日祗園,人間淨土,仙源靈境,毫不誇張。二0一三年八月初五日,新宇奠基,嘉賓雲集,萬頭歡動,市,縣領導親臨典禮,盛況空前。

妙淨法師雖出家九載,然修行有素,謹守禪門之規。復寺以來,殫精竭慮,四方奔走,廣結善緣,不遺餘力,內勤外務,悉心經營,權衡事理,外置隨宜。歷經三易寒暑,晝夜辛勤,甘苦備嘗,克難制勝,大業告成。

新建大雄寶殿二百六十餘平方,崇樓傑閣,寶殿莊嚴。大雄寶殿正中供奉三寶佛.兩側為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後面為準提佛母,殿堂佛像皆從緬甸迎請的白玉佛像,金裝玉飾,璀璨輝煌。殿堂新貌,莊嚴肅穆,群稱大舉,心嚮往之。

簡介

湖北省天門市胡市鎮寶善寺(湖北省天門市佛教寺院)

寶善寺位於湖北省天門市胡市鎮(天門市志),始建於明萬曆年間,其前身為青龍庵,於嘉慶十八年,鄉賢檀越禮請本邑法師移錫入庵弘法,本邑法師謹遵禪門遺訓,以此龍骨湖畔,林壑深幽,湖水環繞,系修道弘法勝地,乃欣然許之。未幾,擴庵建寺,更名「寶善寺」(天門集鎮選介)。期間,參玄之賓,四方麇集,寺門日盛。

現狀

目前寶善寺仍在繼續建設中,誠祈各大護法、居士、廣大善信人士發心隨喜,啟建福慧資糧成就三寶功德;望社會各界賢達人士共發喜舍心,廣種福田。 重建道場有賴諸位善信大德共同發心,此人間佛教道場得以建設,佛法慧命續以弘傳。經中記載,若人發心布施造佛塔廟將獲身相端嚴、不墮貧賤、福慧圓滿等殊勝功德。所謂:「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舍同結萬人緣。」在此,衷心祈願,有緣人士共襄盛舉,虔祈十方賢達仁翁、六時吉祥、光壽無量、道業增長、遂願成就。功德無量!

蓮花經雲,任何善信發心贊助建寺與佛壇,可以獲得以下十大功德:

一、無始以來諸惡業,得以減輕或消除。

二、天人護佑,逢凶化吉。

三、去除障礙,免夙仇報復之苦。

四、妖魔邪怪,不能侵犯。

五、脫離煩惱和無明。

六、豐衣足食,福祿綿長。

七、所言所行,人天歡喜

八、增加福慧二資糧。

九、往生善道,相貌端莊,天資福祿兼有。

十、往生能聞佛法之國土,速證佛果。[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