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宗教與科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宗教與科學》,作者: (英) 羅素,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譯者: 徐奕春 / 林國夫,出版年: 2010-9,頁數: 155,定價: 14.00元,裝幀: 平裝,叢書: 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哲學,ISBN: 9787100070690。

商務印書館的創立標誌着中國現代出版業的開始。以張元濟、夏瑞芳為首的出版家艱苦創業,為商務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商務印書館先後延請高夢旦、王雲五等一大批傑出人才,編寫大、中、小學等各類學校教科書,編纂《辭源》等大型工具書,譯介《天演論》《國富論》等西方學術名著,出版魯迅、巴金、冰心、老舍等現當代著名作家的文學作品[1],整理《四部叢刊》等重要古籍,編輯「萬有文庫」「大學叢書」等大型系列圖書,出版《東方雜誌》《小說月報》《自然界》等各科雜誌十數種,創辦東方圖書館、尚公小學校,製造教育器械,甚至拍攝電影等[2]

內容簡介

本書是英國哲學家伯特蘭·羅素(1872—1970)1935年的作品,出版的當時就頗引人注目,至今多次再版,被譯為多種語言,其對宗教的批判簡潔有力,至今仍有深遠影響。羅素在這本書中歷述了自文藝復興以來科學與神學的衝突和鬥爭,指出宗教雖然始終不渝地為神學辯護,但它在科學進步面前,不得不一步一步退卻,為上帝存在的論證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進行修飾和補綴。

目錄

第一章 衝突的原因

第二章 哥白尼學說的革命

第三章 進化

第四章 魔鬼學與醫學

第五章 靈魂與肉體

第六章 決定論

第七章 神秘主義

第八章 宇宙的目的

第九章 科學與倫理學

第十章 結論

· · · · · ·

參考文獻

  1. 文學藝術形式主要包括哪些,高三網,2021-05-03
  2. 簡介,商務印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