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恩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爸,您咋一點都不顧我的感受!」1月25日下午6點,在蘭鐵迎水橋機務段銀川運用車間主任辦公室里,宋磊抖着半個月前上交的調崗申請書,情緒激動地問父親宋恩庫。

  宋恩庫看了兒子好一會兒,想說點什麼,最終卻俯身繼續辦公。

  宋恩庫和宋磊這對父子,一個是寧夏回族自治區勞模,一個是「火車頭獎章」獲得者;一個是車間管理者,一個是車間職工。

  上高鐵開動車一直是宋磊的夢想。為了儘快達到選拔標準,他犧牲了大量休息時間苦練操縱技術,鑽研動車組行車知識。經過層層嚴苛選拔,他成為全段首批動車組操縱儲備人才。

  「下半年吳忠到中衛的城際鐵路開通運營,我肯定是咱車間第一個開動車的司機!」年輕的宋磊常在工友面前這樣「秀」自豪感。

  沒料想作為領導的父親,卻壓下了兒子的調崗申請書。

  宋磊想不通。去年8月,按照父親的要求,宋磊離開「雷鋒號」機車司機長崗位,去補一個指導司機的空缺時,父親曾對他許諾:銀川客運動車車間一成立,只要他符合條件就「放人」。今年元旦後,蘭州局集團公司決定組建銀川客運動車車間,宋磊興沖沖地和其他幾個工友一起上交了調崗申請書,沒想到等來的卻是這麼個結果。

  「咱車間今年有多少個優等司機要轉崗去開動車?」沉默了好一會兒,宋恩庫抬頭髮問。

  「差不多有30個吧。」

  「空缺誰來補呢?」

  「當然是從客車隊抽人,他們的平穩操縱技術都過硬!」

  「客車隊的空缺誰補?」

  宋磊突然意識到了什麼,怔怔地看着父親:「您該不是讓我培帶新司機吧?」

  「我就是這個打算!」聽到父親斬釘截鐵的回答,宋磊的胸腔里就像放進了一個冰疙瘩——再過幾天父親就退休了,他肯定打了招呼,調崗的事肯定沒戲了。

  「雷鋒號機車組就是咱車間鍛造優等司機的『熔爐』,你現在是指導司機,就是要充分發揮技術領先的優勢!」

  又是一陣沉默。

  「兩年以後吧,那時車間的優等司機也不缺了,你就可以調崗去銀西高鐵或者銀中高鐵開動車。」父親說。

  望着父親的滿頭白髮,宋磊漸漸平靜下來。他拉開身旁的抽屜,幫助父親收拾物品。

  「磊子,我的打算你能理解嗎?」

  「爸,你放心,兩年之內,我一定和『雷鋒號』的骨幹們加油干,認真帶出一批優等司機來!」

  「那就按老規矩作個新約定!」宋恩庫爽朗地對宋磊說。

  「啪」的一聲脆響,兩隻手緊緊地拍在了一起。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