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奇
出生 不詳
不詳
逝世 不詳
國籍 中國

宋奇, 徐徐揭開紅蓋頭,見蓋頭下面依次露出性感誘人的絳朱之唇,俏麗挺拔的鼻子,如晨星一樣脈脈含情的一雙明眸,如墨畫一樣的兩彎翠眉。今晚伏苓的極美容貌,傾宋奇素來之所學,也找不到恰當的言詞可以形容。 宋奇見了心裡突突亂跳,囁嚅聲:「你太美了!」真的?」伏苓抿嘴笑道。「真的。」宋奇從戒指里拿出一顆綠光閃耀的夜明珠,在伏苓眼前一晃,笑盈盈道:「送給你。」「你不是已經給過我一顆嗎?」伏苓驚喜道。「這是送給你的結婚禮物。」宋奇一本正經地說。「謝謝!」在夜明珠的映襯下, 「還有。」宋奇平靜地說,又從戒指裡面拿出兩顆,放到伏苓手裡。伏苓的美眸中放出異彩。「這麼多?」伏苓驚喜連連。 宋奇不停地拿出夜明珠,伏苓的長長的睫毛向蝴蝶一樣撲閃着,根本來不及數,兩隻手裡堆滿了溫涼的夜明珠,根本拿不下,最後只能環抱在胸前。[1] 宋奇用俊美的眼睛凝視着伏苓的秋水一樣清澈的眸子,鄭重其事地說:「送你十九顆夜明珠,但願我們的婚姻天長地久。」   

人物生平

建寧四年(171年),宋奇的妹妹宋氏被漢靈帝立為皇后,於是恩及宋氏一門,父親宋酆,被任命為執金吾,封不其鄉侯。宋奇也被封為濦強侯。

熹平元年(172年),宋奇與曹家結姻,迎娶了侍中、長水校尉沛國曹熾之女。又與妻舅曹操相為摯友。

光和元年(178年),由於宋皇后居後宮正位卻不得寵,後宮的寵妃於是一同誣陷她,加上當初中常侍王甫害死了宋皇后的姑姑,害怕獲罪,於是也向靈帝進獻讒言,靈帝相信了。不久,就廢了宋氏皇后的身份,打入冷宮,宋皇后憂傷過度病逝。宋奇也受到牽連,與父親兄弟一同被誅殺,棄屍城外。諸常侍、小黃門在省闥者,皆憐宋氏無辜,共合錢物,收葬廢后及酆父子,歸宋氏舊塋皋門亭。

歷史記載

1.《三國志·武帝紀》裴注引《魏書》曰「(中平元年)太祖從妹夫濦強侯宋奇被誅,從坐免官。」

2.《後漢書·宋皇后紀》:靈帝宋皇后諱某,扶風平陵人也,肅宗宋貴人之從曾孫也。建寧三年,選入掖庭為貴人。明年,立為皇后。父酆,執金吾,封不其鄉侯。後無寵而居正位,後宮幸姬眾,共譖毀。初,中常侍王甫枉誅勃海王悝及妃宋氏,妃即後之姑也。甫恐後怨之,乃與太中大夫程阿共構言皇后挾左道祝詛,帝信之。光和元年,遂策收璽綬。後自致暴室,以憂死。在位八年。父及兄弟並被誅。諸常侍、小黃門在省闥者,皆憐宋氏無辜,共合錢物,收葬廢后及酆父子,歸宋氏舊塋皋門亭。

視頻

參考來源